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300余志愿者“助跑”象西山水风情线 “你跑我捐”爱洒西周贫困学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万亩竹海葱郁,古韵文化悠悠,300余名“跑手”穿梭在如诗如画的山水美景中,一路挥洒热情的汗水,挑战自我……11月28日,“2017爱在益起跑·象西山水风情线”公益跑在象山西周举行,300余市民和游客齐聚儒雅洋山区,以“你跑我捐”的方式参与扶贫、贡献爱心。 

  此次公益跑从陈隘村出发,终点为儒雅洋村,全程7公里的线路竹木潇潇、碧水潺潺,山水风情宜人。特别是宁波市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的千年古驿儒雅洋,目前正积极规划打造以新乡居生活为主的国学文化、休闲聚集地,古韵竹乡魅力无限…… 

  天空落着小雨,蜿蜒山道雨雾朦胧,来自各地的爱心助跑员迈开脚步,激情飞扬。“第一次跑这么远的距离,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们为爱奔跑。”53岁的李保军和妻子高瑞在3公里处的驿站短暂休息,他说,喘口气争取跑完全程,为西周贫困学子贡献一份力量。 

  对林品龙、林伯驹父子来说,奔跑7公里更大的吸引力在于象西绝美的山水风情。“我来自江西,现在是象山人!”林品龙笑着说,自家已定居象山多年,早就听说儒雅洋山区人文风景别具一格,今天终于有幸领略,边跑步边旅游非常开心。 

  据悉,此次公益跑获得了华鹰塑料等6家企业的赞助,其中,灵象电器、振华电器、华盛塑胶、东海不锈钢、汉普塑业等5家企业的创二代企业家积极参与领跑,并提供相关公益基金。“一个人做公益,不如发动一群人践行!”创二代企业家鲍逸怡介绍,华盛塑胶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很高兴这次活动能够吸引这么多市民参与,让“健康+公益”理念愈加深入人心! 

  当天,60分钟跑完全程的250名“助跑”志愿者都获得了200元/人的爱心善款。总计5万元善款统一捐赠给西周小学西子鸟慈善工作站,用于资助西周贫困学子。 

  “这次活动,不仅是跑步+公益的有爱组合,更在于展示西周山区的旅游资源,进而吸引更多‘金凤凰’前来栖息。”西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依托“古村古居韵味独特、山水竹林风光优美、佛教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全力打造象西竹乡古韵文化旅游精品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推荐西周山水旅游资源,让乡村旅游更具吸引力,做强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