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童眼看变化 拥抱新时代”征文绘画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2-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1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教育局、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办,《未来作家》报承办的“童眼看变化 拥抱新时代”征文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宁波地铁鼓楼站“甬城惠客厅”隆重举行。

  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致辞并宣布典礼开始,民盟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昱、宁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群、民盟宁波市委会秘书长陈化贤和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的领导们出席了颁奖典礼。

市文明办副主任 戴建立 致辞 

  此次征文绘画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学生的视角讲述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生活的变化,用文字和绘画形式记录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我市广大未成年人描绘在改革开放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这次盛典,不仅是“童眼看变化 拥抱新时代”的颁奖典礼,也是七年征文绘画大赛的一次总结与回顾。七年来,有近20万未成年人参与到征文绘画活动中,从 2012年的“学雷锋,见行动”到2018年的“童眼看变化 拥抱新时代”,每年一个主题,一系列校园实践活动,成为孩子们亲切的话题,伴随着他们茁壮成长。

 

 

  本次大赛分为征文组和绘画组两个组别,自4月19日开始,历时6个月,中学段、小学高段和小学低段共收到稿件2.1万封,绘画作品1600余幅,基本覆盖全市所有学校和年级、班级。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相关专家、教授和评委们认真选评,鲁哲宇等99位同学的作品在本次征文比赛中获奖;叶姿等90位同学的作品在本次绘画比赛中获奖;郑丹丹等 34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宁海县梅林中心小学等33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