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李惠利医院医生结对帮扶10名贫困学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汶川地震后,丁少华赴灾区参加医疗援助。(李惠利医院提供)

    这几天,丁少华和他的妻子特别忙碌,因为天气逐渐转凉,他们又该为结对的10名贵州孩子添置保暖衣物了。

    丁少华是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的骨科专家。5年前,他从“本恩根”爱心助学平台上了解到,在贵州一些偏远地方还有很多孩子吃不饱、穿不暖,学习用品也没有。看着视频中这些孩子在艰苦的环境中求学成长,他心里酸酸的。50多岁的丁医生小时候求学也吃过不少苦,那时家乡唯一的中学设在一座破庙里,晚上100多个学生挤在大厅里过夜,冬天风从窗户里灌进来,冷得直打哆嗦,上课也没有一张像样的书桌。

    “自己捐出一点点,说不定能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丁医生决定捐助这些孩子,先是2名,接着是5名,到现在,他共结对了10名贵州的贫困学生。

    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这个爱心助学平台捐物不捐钱。对于买给10名孩子的衣物、学习用品,丁少华每次都是亲自采购、快递。购买前,他都会先通过平台了解学生的需求和衣服尺码,然后再亲自挑选,材料好不好、针脚平不平,他总是细心挑选大半天。

    同是医务人员的妻子很支持丁少华的爱心举动,因为丁少华平时工作繁忙,妻子便主动出手相助。采购10名孩子的衣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往往需要花两三个周末,虽然忙,但5年来,夫妻俩都是认真对待。丁少华说,他们付出多一点,孩子的成长路上就会多一份温暖。

    除了结对,丁少华还多次捐资援助贫困地区学校的建设,有的是改善食堂,有的是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有的是为学生购买书桌。每次看到学校发来的视频,孩子们吃饭有地方坐了,大冬天不用打地铺了,丁少华心里暖暖的。

    “自己换个手机都不舍得,却舍得花钱参加慈善拍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每年丁少华都会参加慈善拍卖会,前年他还花5000元拍下了义工的一幅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李惠利医院众多医务人员眼里,丁少华不仅仅是运动医学方面的知名专家,更是个圈粉无数的暖心“大白”。一天中午,他去医院食堂吃饭的路上碰到一名70多岁的老年患者,身边没有人陪的老人要去做磁共振却不知道怎么走。“别急,我陪你去!”丁少华一句话温暖了老人。让老人意外的是,这位素不相识的医生居然一直陪着他做完磁共振检查。而熟悉丁少华的同事知道,利用休息时间陪行动不便的患者做检查,对丁少华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我只是举手之劳,但他们可以少跑一趟。”他总是这么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