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宁波公益团队为甘孜学子送去8000余件冬衣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希望你们这个冬天继续暖暖的!”11月19日上午,宁波爱多公益团队驱车三天三夜,跨越2600多公里,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为结对的茶扎乡中心小学和木通村小学学生送上干净的冬衣、帽子及书包等学习用品。当地的小学生向志愿者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这样的温暖之行,爱多公益团队已开展了7年。

    为了今年这次捐助活动,早在一年前,爱多公益团队就已联合81890志愿服务中心、各学校、街道社区等单位进行了准备。“去年从甘孜回到宁波后,我们就着手筹备今年的捐衣行动,在学校、社区等不同地方设点回收,很多市民热情参与。”该公益团队的许湘说。据了解,经过筛选、消毒,今年有8000余件冬衣被送往甘孜藏族自治州。

    从爱多公益团队的微信群中看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学子们的笑颜。一年级小朋友白玛翁姆手捧冬衣开心地说:“这是我收到的第3件棉袄,感谢叔叔阿姨,很温暖。”

    茶扎乡中心小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爱多公益团队尽心尽责募集冬衣,并连续7年自驾送到学校,令人感动。

    说起这一温暖行动的初衷,许湘回忆:7年前,爱多公益团队里有一名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志愿者,当他回乡看到学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里只穿着薄薄的毛衫,便同团队队员商量,从宁波募集冬衣送往甘孜。想法一提出便得到了团队的一致认可。

    “经过这名队员的牵线,当年我们便同甘孜德格县、阿坝县、甘孜县的部分小学结对,把募集到的冬衣送过去。”许湘说,一开始爱心只在团队中循环,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或通过网络、或通过公益活动加入捐衣行动。

    7年来,“爱心地图”不断扩大,不仅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肃、吉林等偏远地区的学子均和爱多公益团队牵上了手,收到了从宁波送来的温暖冬衣。这一行动已惠及贫困地区学子近3万人次。(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