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第十届“王应麟读书节”开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23日,第十届“王应麟读书节”在宁波书城南广场开幕。

活动现场,少儿朗诵《三字经》。

  本届读书节以“书香之恋、快乐之约”为主题,分“阅读无界、鄞领风尚”“书香少年、鄞在未来”“全民阅读、星火燎原”三大板块,陆续推出十多项主题阅读活动,如“书香鄞州”悦读大会、“王应麟蒙学堂”系列活动、“鄞州晚七点”阅读圈打造、“悦读快车”快闪活动、“甬·书循环”项目、“阅起来”之“悦读时光·堇书房”文化空间打造、《鄞领艺文讲谈录》《“堇蜜”书香行旅图》公共文艺交流平台搭建等。读书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

  “四明衣襟,沃野平畴,熏风修辞兮,春色敷墙头……”星光合唱团优美的歌声,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这也是王应麟读书节主题曲《书香鄞州》的首秀。

  随后,“书香鄞州”LOGO揭晓。该LOGO的主体“书”字取自王羲之的《都下帖》,其中又包含鄞州两字的首个拼音字母“y”和“z”,整体通过波尔卡圆点及疏密大小表现“书”字的起笔和落笔,既彰显历史厚重,又展现年轻律动。

  本届读书节还推出“悦读鄞领y计划”,通过专家学者、读书达人、企业家的倾情推荐来引领阅读,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首期“悦读鄞领y计划”中,宁波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诗人郭靖推荐的书是《过于喧嚣的孤独》和《不安》,他表示:“为读者提供好书是我们的责任,阅读可以让人对生命的体验变得无限丰富。”

  已经启动的“甬·书循环”项目是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建立健全的图书漂流、书籍捐赠、二手书流通等功能,打造公益、自主、共享的阅读新平台。(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