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5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体校助力复学复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向未成年人宣传思想道德建设知识。

  “六一”将至,宁波市体育局组织5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整理”、“百题知识竞答”、“思想道德咨询”三个组,深入到运动学校、鄞江重竞技基地,走近未成年人,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帮助学校复学复训。

手把手指导学生叠被子。

  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学生宿舍,市体育局领导、学校领导以及一些军转在体育局系统的干部都成为志愿者,耐心指导学生叠被子、折毛巾、有序摆放宿舍物品。

  “小小的叠放,能为同学们带来更整齐有序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一位多次参加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介绍说。

活动现场。

  在咨询场上,党员志愿者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送上印有“未成年人的十个好习惯”“未成年人不应有的不良行为”“思想道德品质”“文明礼仪”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册,热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怎样从小养成文明好习惯、好品德”“怎样科学用眼保护视力”“怎样面对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等问题。

  同时,党员志愿者还认领了同学们的微心愿,与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同学结成一对一帮学(扶)对子。

同学们参与答题。

  在竞答场,党员志愿者有序引导、鼓励同学们参加“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百题知识竞答”。不少同学站在一张张答题卡前,仔细审题、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小小礼品惹得欢笑不断,就像提前过“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对宁波体校未成年人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党员尤其要以树立“窗口意识”、肩负“窗口担当”、贡献“窗口标准”为目标,推进实践创新、岗位创效、服务创优,争当服务群众标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宁波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做出贡献。(宁波市体育局)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