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轮椅上的温暖 全班同学轮流推他上学放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6日,宁波市北仑新碶中学德育处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新碶中学801班张煜同学的家长,感谢孩子的同学一个多月轮流推轮椅接送,使受了腿伤的张煜能够顺利地上学、放学。

同学们轮流推着张煜上学、放学。(蒋炜宁 杨阳 摄)

  4月20日开学前,该校801班的张煜在跑步时不小心腿部骨折,需要打石膏固定一个月左右,不但上学放学不便,而且因教室在三楼,上下楼梯更是困难。为此,家长焦虑万分,就与班主任胡静雅老师商量。胡老师得知后,马上向学校领导反映情况。校长乐纳红得知张煜同学的情况后,马上打电话让学校总务处购买了轮椅,以方便孩子上下学,还特意叮嘱家长在上学放学期间可以把车子开到学校的大门口,然后由学生们用轮椅推着张煜走无障碍通道,把他直接送到三楼教室。801班的干潇杰、干科朔、王迪3名同学自告奋勇地承担了帮助张煜同学的工作。

  课间,同学们还主动上前询问张煜需要什么帮助,经常帮他倒开水、交作业。一到放学时间,他们就推来轮椅,一起把腿脚不便的张煜小心地扶到轮椅上坐好,接着他们有的推轮椅,有的拿拐杖,有的背书包,一起合作,一直把张煜安全护送到学校大门口,交接给等候的家长。

  为了帮助张煜,干潇杰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守在校门口,耐心等待张煜的到来,一个多月来风雨无阻。后来班主任胡老师担心干潇杰太辛苦,提出早上让大家轮流来帮忙,但是干潇杰说:“老师,我不辛苦的,我每天都起得很早,一个人就可以了!”

  看到孩子每天都能顺利地上下学,张煜的家长特别感谢学校的暖心安排和801班同学们的暖心行动,为此特意写信表达感激之情。(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