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2020年宁波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2日下午,2020年宁波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在此之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宁波人,共青团宁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了2020年宁波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历经3个月,在区县(市)推选的基础上,共寻访市级“新时代好少年”40名,围绕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倡导青少年“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的要求,寻访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弘扬学雷锋志愿精神,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品学兼优,事迹突出,富有进取精神和较强的责任感、鲜明的时代感,在同龄人和老师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认度,在学校和社会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青少年,侧重热心公益、勤学创新、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等五个类别,通过培树青少年身边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日常行为中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非常荣幸获得了2020年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我坚信,在奔向梦想的道路上,勤学和创新是最好的注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勤学创新”新时代好少年,我将继续秉承海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校风,保持探究世界奥秘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勤学奋进,携梦前行。”2日下午的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之一的毛一安激动地说。

  据悉,接下来,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引领带动作用,宁波市少工委还将推出市红领巾学院“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线上队课,鼓励少先队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