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29日,宁波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部署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围绕育新人的使命要求,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积极完善学校、家庭、政府、社会教育网络体系,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加强问题意识,认真查找问题与短板,对涉及校园周边环境、社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家长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即时整改、常态保持。

  要加大对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力度,重点解决部分城乡结合部的学校周边餐饮店环境及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下大力整治关停不符合规定的KTV、歌舞厅、酒吧、台球场等娱乐场所。进一步改进提升校园文明环境,确保校园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要采取差异化的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设计制作一批具有感染力的公益广告,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不断提高市民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高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攻坚担当、贡献力量。(综合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