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133场心理健康宣讲 为3万学生送去心灵的“阳光雨露”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25日下午,在2020年宁波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百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海曙区高桥中学,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张文武为现场500多名学生带来讲座,希望孩子们拥有自信、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宁波市未成年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百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活动始于2016年,由宁波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共同主办。

  在过去五年,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需求,活动广泛开展针对性强、吸引力大、参与面广、互动性高的主题讲座,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学习问题、挫折教育、亲子关系、自我意识与人际沟通、青春期性教育、网络环境下健康生活指导等方面,同时还特别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

  2020年的系列活动先后走进东钱湖旅游学校、镇海区中兴中学、鄞州区曙光小学等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133场活动,受益学生及家长3万余名。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未成年人从传统的学校上学改为网上学习,不能随意出门与同伴一起玩耍以及长时间与家人相处,这些情况导致未成年人容易出现较大的心理问题。今年的活动通过开设云端课堂,就网络成瘾、亲子关系、学业压力下心理如何调适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视频解答,助力未成年人打赢心理抗疫战。

  初中阶段的青少年正处于青春期,处于身体发育、性意识苏醒阶段,为了让他们能聊聊感到困惑、但又羞于开口的问题,讲师们加入讨论,同学们也慢慢打开心扉,就青春期的那些事儿畅所欲言。

  针对中高考应届考生及家长常见的心理问题,活动拍摄录制了10节考前心理减压网课,并上传网络,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和发动青少年网上学习。

  初三男生卓译涛说:“在离中考还有8天的时间里,能够在这个节骨眼上,听一堂缓解焦虑情绪的讲座,还是挺好的。”(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