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浙江宁波:一条围巾温暖两座城 2000多名贵州学生收到新年礼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一张精美的新年贺卡、一条手工编织的围巾……

  1月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钱相街道第四小学、笃山镇民族小学的学生们收到来自2000公里外的新年礼物。

  “这些围巾是慈溪市长河镇的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寄来的,大家都非常喜欢。系在脖子上,身上心里都感觉暖暖的。”钱相街道第四小学学生丁玉榕高兴地说。

“爱心”围巾。

  钱相街道是长河镇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街道。近年来,两地在党政交流、产业合作、教育医疗等方面交往日益密切,感情日渐深厚。

  “去年长河镇女企业家协会筹集14万元,定制1500余套秋冬校服送往钱相街道第四小学。镇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捐资助学活动,为结对地区学校学生送去学习用品。”长河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12月初,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为安龙学生织围巾、送温暖活动,延续这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

志愿者们编织围巾。

  一条围巾送去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去一份感动。上月以来,长河有1600余名志愿者参与这场公益活动。其间,他们有的采购毛线、织针等原材料,有的负责编织围巾,为安龙学生准备新年礼物。

  “大家集思广益,在围巾上绣花球、流苏,颜色五彩缤纷,款式别具一格。”巾帼志愿者张吉芳说,长河镇素有“草编之乡”美誉,编织是当地妇女的传统技能。

  此次她们编织近2000条围巾,希望安龙孩子感受到“长河妈妈”的关爱,两地构建更加紧密的情感纽带。

精美的贺卡。

  据悉,首批寄往贵州安龙的“新年礼物”共计2021份。除了围巾,还有长河镇各校学生制作装饰的草帽、手链等小礼物。

  “那里的孩子冬天是否有保暖的新衣裤、新围巾,学习上需要什么帮助,这些问题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长河镇艺术幼儿园园长马尔娜说,向安龙学生送温暖活动得到该园教师、孩子及其家长积极响应,“大人织围巾,孩子制作贺卡、装饰草帽,大家还将相关照片、视频二维码挂在毛绒玩具上寄往安龙。”

寄往贵州的新年礼物。

  山海一线牵,温暖两座城。近日,长河镇退休教师协会再次捐款2万多元,资助笃山镇民族小学及安龙县品学兼优学生。

  今年,该协会将与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银辉助学志愿者服务队”,与钱相街道学校进行助学结对,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难题。(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