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学生化身“红军小战士”,宁波江北这所学校把“长征路”搬进校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个桥太不稳了,我们一起牵手走过去!”“我们要爬雪山了,但是这个雪山这么高该怎么爬呢?”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场大型的趣味闯关学党史游园活动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中心小学拉开序幕。

  不同以往的“六一”,洪塘中心小学今年的游园主题是“‘童’走长征路 创意学党史”,学校把“长征历史”搬进校园,设计了瑞金出征、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三军大会师等13个创意关卡。

瑞金出征,全体重温入队誓言

  活动现场,每个同学都拿着长征路线通关卡,因为每参加一个项目,就可以盖一个纪念印章,这些印章都是由橡皮章社团同学制作,把长征故事制作成卡通化的效果,非常萌,非常受同学们欢迎。集齐印章便可获得“学习长征精神”字样的铅笔和尺子,寓意坚忍不拔和勇往直前。

遵义会议,20人一组进行长征相关知识问答

四渡赤水,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学校校长储明岳表示:“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长征精神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这次活动集结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和用心,我们以同学们喜欢的体育类游园活动出发,并结合教材设计学习内容和体验形式,希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让长征精神真正走进同学们的心中,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节。”

  学校还同步开展了长征主题的“生命影视欣赏”课程、“学习长征精神”主题队课、绘长征主题画、亲子师生共学长征精神等活动,线上线下进行全面学习。(宁波晚报·甬上)

飞夺泸定桥,智慧与体力相结合

过草地,一个接一个,在小小砖块上行走

延安-唱革命歌曲


通关后,获得对应关卡印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