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小小讲书先生大赛、作家讲绘本……宁波市未成年人读书节等你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6月25日下午,宁波图书馆永丰馆三楼报告厅里,童声朗朗、掌声阵阵,“红色经典 百年传承”小小讲书先生决赛拉开了宁波市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暨第三届阿拉童话节的序幕。

 

  宁波市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暨第三届阿拉童话节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图书馆承办,即日起将持续到8月底,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开幕活动小小讲书先生大赛,接下去还有知名绘本作家龚燕翎的讲座《我的绘本花园——当经典文学遇上插画师》,以及阅读集市、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图书交换少儿专场、“看见+宁波”少儿绘画大赛作品展、青少年红色主题漫画大赛、红色经典朗读活动、暑期夏令营等20余项。

  小小讲书先生大赛今年已是第十一届。作为“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从3月中旬开始启动,全市10个区县(市)公共图书馆、90多所学校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是从近百名复赛选手中遴选出来的。决赛现场,小选手们有的声情并茂地朗诵《跨越时空的回信》,有的绘声绘色地讲述《小英雄雨来》等战斗故事,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小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表示,宁波图书馆将在创新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优化经典的特色阅读品牌,通过小小讲书先生比赛、绘本剧比赛等阅读活动,为我市的未成年人群体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热爱阅读的平台。

  “看见+宁波”少儿绘画大赛作品展当天也在宁波图书馆永丰馆展出,70余件展出的画作以宁波建城1200年为主题,描绘了宁波的文化地标、历史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城市的未来等,其中有9件展品是来自日本、韩国等海外青少年庆祝宁波建城1200年的绘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日5月30日,画展现场将举行一场阿拉童话节阅读集市,有图书交换、你选我买、作家见面会等活动,家长朋友可带孩子前往宁波图书馆永丰馆共度周末时光,提前欢庆“六一”儿童节。(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