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参观港口、“微长征”、寻革命故居......宁波北仑学子在研学中学党史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连日来,正是外出研学的好时节。今年,宁波北仑教育系统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积极开展有区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各校充分利用区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微长征”“寻访红色足迹”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近日,宁大附属春晓实验学校的近350名同学身着民国服饰、认真投入地扮演民国时期的各色人物,在导演的统一指挥下,演绎电视剧《觉醒年代》中“五四运动”的片段。扮演示威女学生的王同学说,在台上呐喊的那一刻,自己仿佛真的置身于风雨飘摇但又充满热血的年代,明白了一个学生要有怎样的勇气才敢于走在抗议的最前列,也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沿着横贯北仑的泰山路,长江小学的同学们来到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这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吞吐量连续十余年排名世界第一的海港。同学们登上观景平台,俯瞰港区全貌,感受“港通天下、服务世界”的格局愿景,感受北仑从一个滨海小镇到世界大港的历史巨变。

  同学们还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聆听“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故事。一个世纪前,他冒着生命危险保存下了珍贵的《共产党宣言》,同学们边听这段党史故事边思考着:“是什么比生命更重要?”603班的梁嘉林说,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和松花江中学等校的同学们接过代表传递长征精神的扁担和箩筐,踏上了徒步征程,重走长征路,学习革命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飞夺泸定桥”“穿越敌占区”“血战湘江”……小港中心学校、小港学达小学的同学们重走“长征路”,学习红色历史,体会了红军战士的艰辛与不易。华山小学的研学活动设计了5个红色挑战项目,让同学们在挑战自我中学习“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去年以来,北仑区教育局积极整合区域红色教育资源,精心设计推出一批精品展览、红色研学精品线路、学习体验线路,组织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仪式活动。北仑将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梅山盐场纪念馆等10家单位列为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打造“红色印记”等8条主题研学实践精品线路,编制发布研学手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延续红色血脉,厚植红色基因。(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