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宁波“00后”化身宣讲员,红色故事讲给“10后”听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个暑假,宁波“00后”宣讲员走入乡村“复兴少年宫”、社区、暑托班……来到“10后”身边,将红色故事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宣讲给比他们更年轻的一代听,持续兴起红色故事宣讲热潮。

  近日,在慈溪大古塘村“复兴少年宫”,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为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讲故事,育初心”的主题讲座。

  志愿者们从一艘红船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七律·长征》诗中带领孩子们重走万里长征路;从一幅幅美术经典中,为孩子解读领略信仰之美。大学生志愿者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厚植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在鄞州区2021年“春泥·我把微笑带给你”的活动现场,“00后”宣讲员薄金阳则用生动、易懂的故事形式,给在座的50多个小朋友和志愿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台下,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听哥哥分享这些故事,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也逐渐明白了祖国的繁荣安定,是靠这一群群战士们的守护才有的。”小朋友这么说。接下去,薄金阳将在全区近20个“春泥计划”实施点进行巡回宣讲。

  在海曙区的镇明中心小学内,随着“00后”宣讲员宋张睿炀声情并茂地讲述,台下的15名小朋友睁大了眼睛,沉浸在天安门的观礼故事中。这是“曙说”红色故事汇走进暑托班的活动现场,也是当地“亲青课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迎来的开班第一天。

  “邀请‘90后’‘00后’青年宣讲员走进暑托班,是希望以此把时政热点、四史知识、国家大政方针转换成小朋友听得懂、听得进的小故事,让年轻人讲给年轻人听,更好地传播其中蕴含的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海曙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海曙区将建立属地高校“00后”宣讲团,通过“志愿服务+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基层阵地,打造“行走的红色故事汇”。(文明宁波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