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文明实践丨“跟着爸妈去上班”!宁波鄞州首家楼宇爱心托管班开课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小朋友知道这条大船是什么船吗?它和爸爸妈妈的工作有什么关系呢?”近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东郊街道的东南大厦二楼党群服务驿站内,24名孩子正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上开班第一课——《小小的我,大大的船》。开班第一课除了介绍跟父母工作相关的航运知识,还将楼宇志愿者活动搬到了课堂上。

  东南大厦是典型的行业聚合型楼宇,目前共入驻企业17家,有多家知名外资航运物流企业。为解决楼宇企业员工普遍面临的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东南大厦党委经过商议,决定利用大厦内的党群服务驿站,开设免费暑期托管班。

  场地有了,师资、保育护理怎么解决?前期,东南大厦党委在发布开班通知的同时,也发布了志愿者招聘信息,企业员工充分挖掘自己的人脉资源,推荐有时间、有资质的老师前来授课,不少楼宇企业员工也积极报名来做“保育员”志愿者。

托管班现场

  “虽然是第一次在楼宇里开设托管班,但党组织‘带娃’一定要保证安全和质量。”东南物流集团党群办负责人徐阳芳说。曾有过托管园工作经历的她,是发动这期“东南”爱心托管班的主力军,为给入托管班的孩子创造良好条件,她带领楼宇内的党员志愿者,用了一周的时间,精心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做好安全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入教室前每个小朋友都得测温、给小手消毒;教室内的门、窗、桌随处可见防撞条、防撞门挡器、安全封条和防疫物资,孩子们坐的桌椅板凳,也都经过了精心设计、严密防护。

  据了解,此次开设的托管班主要面向东南物流集团和入驻东南大厦的外资企业职工子女,开设两个班级,以幼儿园小朋友为主,每班不超过15人,目前共计30名孩子入读。开设了手工绘画、古诗鉴赏、英文绘本等课程,还通过外部采购,开设垃圾回收、台风认识等公益课程。这期爱心托管班将延续到8月22日。(学习强国)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