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孩子课后去哪儿?宁波慈溪“复兴少年宫”公益托管课堂开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教育领域“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开学季,孩子课后去哪儿?9月4日,宁波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设的公益托管课堂正式开班,把榜样力量、专业师资、优质课程带进孩子们的“课后”时间,开启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该乡村“复兴少年宫”位于国网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文化礼堂,本次开设的公益托管课堂主要针对慈溪市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免费提供“创意思维”“兴趣培养”“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非学科课程,每周六上午上课,为期四个月。师资方面,既有来自宁大科院支教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也有慈溪市科技馆的专业工作者,以及社会机构的足球教练,还有国网慈溪供电公司的职工志愿者全程担任辅导员,为学生、家长和上课老师提供管理服务。

  专业师资、优质课程、免费服务以及覆盖一整个学期的超长周期,让此次公益托管课堂的报名十分火爆。最终,首期共有20个来自慈溪不同镇(街道)的孩子入选。慈溪市城区中心小学三年级田同学的父亲说,一提起钱海军大家都如雷贯耳,听说这个课堂是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和国网慈溪供电公司共同发起的,可信度很高,就迫不及待地报名了。“希望孩子在这里潜移默化地学习榜样力量,和不同学校、年级的孩子多交流、沟通,开拓眼界,提高认知和社交能力。”

  当天,慈溪市文明办还向孩子们分发了慈溪首套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教材,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特邀顾问钱海军为孩子们送上了成长寄语,慈溪市科技馆的丹丹老师指导孩子进行了创意积木搭建。

  “我们将继续以理念为先导、知识创新为基础、能力实践为核心、活动体验为特色,积极探索有鲜明特色、丰富多元的‘课后’服务模式,助力青少年汲取榜样力量,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副主任唐洁表示。

  今年5月,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慈溪市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截至目前,已有40家示范型乡村“复兴少年宫”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也是慈溪首个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多方参与,探索“双减”下公益托管服务模式的案例。(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