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宁波鄞州​28条“最美上学路”开始养护更新,4月底完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养护现场

  16日获悉,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专门出台养护技术导则,对已建成的28条“最美上学路”开展专项养护,通过建养循环、精修细补,持续擦亮“最美上学路”金字招牌。

  据悉,“最美上学路”作为鄞州区特色道路建设的金字招牌,自2017年完成首条改造以来,至今已过去5年有余。随着时间推移,早期建设的“最美上学路”也不同程度出现了路面失色、油漆脱落、树穴凸起等现象。

养护现场

  如何让这些“最美上学路”保持明艳靓丽、持续温暖孩子们的上学路?

  四眼碶小学门口的“樱花大道”是首批建成的“最美上学路”之一,在该路段,工作人员正在对彩色路面进行修复,原本略显失色的樱花再次鲜艳绽放。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达到最佳养护效果,市政部门已对28条“最美上学路”进行了逐一踏勘,研究“一路一策”修复方案。养护过程中,工作人员会严格对比设施原色卡,并采用超强面层保护剂进行修复,确保还原本色。同时,本轮养护还尝试运用更多新工艺、新材料,如在盲道修复中,采用“现浇一体”的金刚材质,可实现路面连续摊铺,省时省力、环保耐磨;在路面裂缝修复中,采用硅酮耐候胶材料,可有效耐高低温、抗老化。

  据了解,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本轮“最美上学路”专项养护时间均安排在周末、节假日,后续养护范围还将拓展至“民情直通路”“舒心就医路”等惠民特色道路。前期排查阶段,共计梳理出彩色透水路面、地坪失色5998平方米,树穴拱起75个,盲道缺色、残缺299米,将于4月底全部修复完成。

栎木小学“最美上学路”

  “我们希望通过完善的‘建养循环’机制,让‘最美上学路’的金色招牌历久弥新,持续惠及更多市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