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宁波这场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截至3月27日下午5点,本次活动劝募金额为12000元,劝募人次达5000以上,而“甬爱‘关爱困难志愿者’一元捐”项目的总募捐金额已达到20万元左右。

  “叔叔,请献点爱心吧!”

  “阿姨,看一下我们的活动哦。”

  3月27日中午,在南塘老街,一群身穿红白色马甲的小志愿者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向老街的市民、游客展示一面写有“甬爱‘关爱困难志愿者’一元捐”字样的手拿旗,开展劝募活动。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的尾声,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为宁波的困难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地14个点位

  同时开展劝募

  2022年志愿服务“甬爱一元捐”项目于3月3日发布,由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旨在扶贫济困、关爱他人、环境保护、嘉许激励。其中,3月的主题为关爱困难志愿者,从启动以来,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

  3月27日,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牵头,组织了一批亲子档志愿者,以一系列宁波志愿服务We站为平台,在海曙、江北、镇海、北仑、奉化、余姚六地的14个点位开展劝募。

亲子档完美配合,收获满满

  当天中午12点多,南塘老街志愿服务We站内,已有不少亲子家庭集合在这里。其中,奉化方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就“派”来了五六个家庭代表。

  幼儿园老师徐宁儿是海曙区星火公益志愿服务团队的骨干志愿者,一周前,团队负责人毛奉甬刚在微信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她就发动自己所在的幼儿园积极报名参加。

  9岁的卓然和6岁的卓悦是一对姐弟,姐姐上小学二年级,弟弟读幼儿园中班。姐姐跟着妈妈,弟弟跟着爸爸,分组在老街开始劝募。

  “叔叔叔叔,我们在做志愿者哦,请您看看……”平时内向的姐姐在妈妈的鼓励下,打开了话匣。

  当她打开手拿旗后,老街上的市民、游客扫描一下二维码,便能看到“甬爱‘关爱困难志愿者’一元捐”项目的情况。

  “是做公益啊,这个需要支持的,我来捐一点。”卓然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尝试就成功了,开心不已。

  凡是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都可以获得一张电子证书,小志愿者们还会将一张体现爱心善行的旗贴贴在他们的胸前。

  在活动中

  孩子们也得到成长

  另一组来自方桥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母女档,更是令人感动。

  母亲王定甜老家安徽,在方桥经营早餐店,为了支持女儿赵思颖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她从凌晨0点起床准备早餐店的生意后,就一直没休息。

  “困是困的,但我家孩子比较内向,带她来体验一下这样的活动,我觉得特别好,肯定要支持到底。”王定甜笑道。

  同一时间,在集士港奥特莱斯站,劝募活动也在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有个小朋友在跟妈妈逛街的过程中,看到了这一活动,捐了10元。之后,他便一直跟妈妈在边上观察,学习如何开展劝募活动。最后,在妈妈的鼓励下,这个来自镇明中心小学的学生陈奕恺也申请加入到了小志愿者队伍。(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