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每人捐出一盆植物装扮校园,宁波鄞州一小学开展劳动周花卉盆景展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最近,宁波鄞州区云龙镇王笙舲小学校园内的港胞公园,一个个精致的景观区域引人驻足观赏。这里正在开展劳动周花卉盆景展示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爱绿护绿的劳动技能,也为了让学生有一个舒适而清新的学习环境,近日,王笙舲小学开展了“花卉盆栽扮校园  温馨环境潜育人”的劳动周护绿活动。学校在港胞公园划定每个班级的区域,孩子们自愿捐出一盆绿色植物,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装扮校园。

学生布置校园景观  通讯员供图 

  青翠欲滴的吊兰,婀娜多姿的菊花,姣美可爱的仙人球,生机勃勃的藤萝,还有鱼缸风车,假山流水……孩子们把废旧轮胎涂上鲜艳的色彩,把收集来的长短木头制作成精致的篱笆。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雕细琢,形成了一个个精致的校园小景。

  603班杨泱同学是该班的主要设计师,她介绍说,他们的《林中小憩》设计一波三折,本来是想设计一个海洋世界主题的内容,因为主要材料绣球花的价格太过昂贵,就改为森林系列,“看到花盆太朴素,同学就设计了在砖头上画画,丰富的想象力被大大激发了。我觉得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活动中被激发了”。  

  据悉,王笙舲小学是宁波市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尤其重视劳动教育。前期学校邀请了区高级园艺师来给孩子们进行植物种植与管理讲座。周琴飞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倡导素质教学,把盆景文化传播进校园,让护绿养绿这项劳动艺术在学生中生根发芽。下一阶段,各种植物将会带上自己的身份标签,后期养护工作也将由学生自发认领,精心照料和养护。”  (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