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2022年度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始了,快来推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宁波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将联合开展2022年度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欢迎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加!

  一、主办单位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

  二、推选时间

  4月22日前

  三、推选范围

  6至16周岁、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未成年人。事迹为近一年以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

  四、推选标准

  (一)基本标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承好家风、开展红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同龄人和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认度,具有时代特色,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好少年。

  (二)具体标准:在符合基本标准的前提下,侧重五个类别,分别为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信守礼。

  1.“热心公益”好少年: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坚持公益,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2.“勤学创新”好少年: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特长鲜明,勇于实践,善于创新;

  3.“自强自立”好少年: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自强不息,独立自主,勇担责任;

  4.“尊师孝亲”好少年:尊敬师长,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孝敬父母,分担家务;

  5.“诚信守礼”好少年:信守承诺,言行一致,遵纪守法,恪守公德,举止得当,文明有礼。

全市中小学生们

如果你符合上述条件

均可参与推选!

报名事项、参评材料详询所在学校!

大家可以毛遂自荐

也可以互荐哦

快点行动起来吧

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