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暑期第一课,老少传承,宁波江北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上岗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5日上午,宁波江北天合社区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水尚阑珊小区垃圾分类系列创新实践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社区发起招募令,辖区青少年自愿报名,共有13名青少年正式获聘为天合社区水尚阑珊小区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

  天合社区居委会联合善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了水尚阑珊的老党员、老干部、优秀网格员代表举行了青少年“垃圾分类”宣讲员的受聘仪式。会上,来自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们为学生发放了聘书,接下“垃圾分类,行动有我”的分类任务。“从今天起,你们要在我们老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和社区担任起垃圾分类的宣讲重任,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家长、长辈们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列中,做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分类达人。”社工范璐向新上任的宣讲员们开启了“垃圾分类第一课”。

  水尚阑珊小区由12幢小高层和别墅区组成,社区将安排此次招募的13名小小宣讲员与老党员、网格员结对组建“老少网格合力链”投入到分类宣讲和分类实践工作中。通过“小小网格员”助力垃圾分类,也将对小区分类源头提升分类质量产生良好的影响,形成更加浓郁的分类氛围。

  朱老师不仅是一名老党员更是天合社区的一名老志愿者了,他向在场的青少年们说道:“垃圾分类开展已经很多年了,真正要让每一个人转变自己的思想观念是推动我们垃圾分类的重要一环。今天我们这支青少年宣讲员队伍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感到非常欣慰,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保护地球,不要让我们的家园受到污染,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未来,你们将接过这个沉甸甸的接力棒,传承我们党建引领,垃圾源头分类的精神”。

  通过这种互动结对,帮教互动的模式旨在引导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天合社区特色青少年志愿服务品牌,为他们提供锻炼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在接下来的暑期时间中,孩子们还将参与更多的分类行动,有旧物改造微景观、分享我与垃圾分类故事沙龙、闲置物品“漂流瓶”、樟香市集创意作品兑换等等。

  接过聘书的张同学表示,“接过的这份聘书让我们对垃圾分类的领域多了份责任,我们将以身作则,担负起宣讲员的使命,通过此次实践真正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努力争做文明宁波人”。(凤凰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