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2022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来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来一场红色研学之旅

去感受天一阁“藏书文化”

到海边踏浪看沙排比赛

来一次夏日的冰雪邂逅

体验露营晚会

亲历军旅生活

……

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心动了么?

特大好消息!

上述活动都在

2022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

“大礼包”当中!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宁波市慈善总会等部门、机构将联合宁波晚报·甬上,一起推出“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小候鸟”系列活动进一步“扩面升级”了。我们的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小候鸟”们(即从全国各地赶来宁波和爸爸妈妈团聚、度过暑假的孩子,和早已和爸爸妈妈一起留在宁波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还将涵盖宁波地区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

  今年的“小候鸟”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合孩子和家长们的“口味”。因为在活动启动前,我们开展了问卷调查,了解大家对活动的需求,并经过多次策划讨论,才最终确定方案。

  整个系列活动分“童心向党”“绿色生活”“有礼讲堂”“筑梦成长”四大类,共10场。

  如果你想参加系列活动,请按以下报名方式报名:

  一、拨打电话专线报名:0574-87685325(工作日9:00—17:30,请说明报名“小候鸟”系列活动);

  二、甬上客户端报名: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全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甬上客户端打开活动页面,进入报名区域,留下你的姓名、年龄、籍贯、在宁波的住址,以及家长的姓名、联系方式。

  特别提醒

  1、除7月18日的启动仪式外,接下来每场活动的时间安排,请家长和孩子们关注《宁波晚报》和甬上客户端的相关新闻报道和活动预告;

  2、受活动场地、疫情防控等客观情况影响,每场活动均有人数限制(大致为30人左右)。如果报名成功,将会有工作人员在每场活动开始前电话和家长联系,确定时间和行程安排。

  3、参与活动的孩子原则上以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为主,年龄上下浮动不超过2岁,部分活动会邀请家长参与。活动期间,请遵守主办方安排。

  4、本系列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活动安排如下

  (一)“童心向党”系列

  1.童心向党▪2022关爱小候鸟活动启动仪式(7月18日):主办方将在宁波博物馆举行2022年全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发布暑期10场市级分站活动,聘任2022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公益大使,请“新时代好少年”及“小候鸟”代表共同倡议《我们都是文明有礼宁波人》。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可参观宁波博物馆内正在展出的少儿科普展“我们的恐龙”;

  2.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带着孩子们开启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郑氏十七房路线红色研学之旅,以研学形式重温党的故事。

  (二)“绿色生活”系列

  3.绿色生活▪拥抱蓝色海洋:组织孩子们前往象山,到松兰山海边踏浪,在半边山沙滩排球中心观看一场沙排比赛,倡导强身健体、绿色生活。

  4.绿色生活▪探秘绿色水电:带着孩子们前往奉化溪口水库,探秘水力发电的原理,树立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共尝当地特色美味——溪坑鱼、螺蛳等,遇上水果成熟季,还可以体验采摘。

  (三)“有礼讲堂”系列

  5.有礼讲堂▪感受南国书城:探访南国书城天一阁,让孩子们沉浸式畅游江南园林,一步一景中学习传统礼仪,感受宁波“书藏古今”的历史文化底蕴。

  6.有礼讲堂▪体验国医魅力:带着孩子们走进宁波寿全斋国药号,学习中国中药文化、中药炮制技艺、制作香袋。

  (四)“筑梦成长”系列

  7.筑梦成长▪游泳安全请牢记:孩子们来到宁波市游泳健身中心,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亲水体验,和伙伴们合作完成游戏任务,同时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8.筑梦成长▪军旅生活我能行:组织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小候鸟”们一起,前往宁波句章军旅园,体验军旅生活。

  9.筑梦成长▪夏日的冰雪邂逅:孩子们与家长共赴梅山湾冰雪大世界,探访特色冰雪小镇、欣赏冰雕艺术、体验冰雪运动,共度美好亲子时光。

  10.筑梦成长▪露营的美好时光:以家庭为单位,小候鸟和家人们来到星野里农场露营,看电影、讲故事、吃烧烤、篝火晚会等,丰富孩子们的经历,创造美好的亲子时光。

  (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