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启动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8日下午,2022年宁波市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博物馆举行。作为首站活动,在宁波博物馆举办的少儿科普展“我们的恐龙”让参观的“小候鸟”流连忘返。“今天参加小候鸟系列活动,我非常兴奋,因为我最喜欢南方巨兽龙。”来自江西九江的朱成铠说。

  今年的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团市委、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等主办,将开展以“童心向党”“绿色生活”“有礼讲堂”“筑梦成长”四个系列为主题的10场市级分站活动,包括“2022年关爱小候鸟活动启动仪式”“党的故事我来讲”“拥抱蓝色海洋”“探秘绿色水电”“感受南国书城”“体验国医魅力”“游泳安全请牢记”“军旅生活我能行”“夏日的冰雪邂逅”以及“露营的美好时光”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突出道德培育和红色教育,精心设计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等活动,厚植孩子们爱国爱家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不仅如此,今年活动的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小候鸟”群体,还覆盖在宁波生活、学习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所有活动均免费对“小候鸟”开放。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宁波市道德模范孙嘉怿和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施则行受聘成为今年系列活动的公益大使。孙嘉怿说,“今年系列活动中的‘童心向党’活动,我将陪同孩子们一起去往爱国主义教育点,感受了解红色文化。”

  施则行为“小候鸟”们带来了“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的有礼讲堂宣讲,他不仅分享了自己和昆虫们做朋友的故事,还将自己创作的儿童科普小说《虫虫圆梦记》捐赠给“小候鸟”们,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生态,爱护自然。

  近年来,我市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将艺术、体育和文化等元素融入“小候鸟”关爱行动,燃动年少理想,促进孩子们全方面健康成长。(宁波市文明办、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