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北仑启动青少年文明习惯养成计划,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8日晚,在宁波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城市广场,"青"爽城市 "童"创文明——北仑区青少年文明习惯养成计划暨"红领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该活动由北仑区文明办、北仑团区委、霞浦街道党工委、霞浦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作为北仑区青少年文明习惯养成计划暨"红领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的首发站,霞浦街道前期招募了辖区近百名青少年化身"人亚小先锋·红领巾楼道员",着重通过发挥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的优势,围绕文明习惯养成,积极助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全力推动"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美仑美奂"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努力让每一个青少年都成为文明代言人。 

  "我们的‘红领巾楼道员’会是基层治理的‘小小啄木鸟’,以楼道文明‘内循环’带动城市文明‘外循环’,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展示北仑少年的独特风采。"当天活动中,霞浦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领巾楼道员"是青少年德育的一次新尝试,街道团工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来自北仑区红领巾少儿合唱团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一首温暖人心的大合唱《仰望星空》,通过美妙的歌声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文明习惯养成队伍中来。为了提高"红领巾楼道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孩子们还参与了文明实践大比拼,通过挑战"排排好""挑挑错""分分类"等游戏互动,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今天真高兴,我不仅成为一名‘红领巾楼道员’,还学到了很多文明小知识,接下来我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到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中来。"舞台上,"红领巾楼道员"代表发言。  

  青少年是未来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一员,是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仑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仑区青少年文明习惯养成计划暨"红领巾"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系列行动将陆续在全区各街道开展,"红领巾河道员""红领巾商圈员""红领巾道路员"等将会在后续的创建行动中精彩亮相,通过发挥"红领巾"生力军的作用,以文明之美推动精神之富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少年力量。(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