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宁波市第十五中学收到一份大连市民的特快专递,校长打开信封,惊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6日,一封来自大连的特快专递,被送到了宁波市第十五中学,信封上写着“校长收”,值班老师疑惑地打开,顿时异常惊喜!原来,这是一封感谢306班胡晨远同学的感谢信!

  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凤把信交给306班班主任,叮嘱她先在胡晨远同学所在的暑托班上好好读一读这封信,开学后还要在全校师生面前表彰胡晨远。

  大连市民刘慧:

  这种高尚品质堪称很多人学习的楷模

  据了解,这封信是大连市金州区登沙河镇一位叫刘慧的市民写的。

  信中说:我是大连来甬的公务出差人员,7月24日晚,在南塘老街一家小吃铺就餐后,不慎将随身的钱包丢失,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各类卡等贵重物品,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当时我是浑然不知,直到我突然接到同事电话,问我是否丢失了钱包,我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同事告诉我钱包被一个好心的小朋友捡到了,他正在我遗失钱包的小吃铺等我。一个多小时后,当我匆匆忙忙赶到遗失钱包的地方时,映入眼帘的是小朋友焦急等待的样子,这使我非常感动。包内所有物品都完好无损,现金、证件等无一遗失, 更可贵的是他不要任何回报。最后,在我的一再追问下,才获知这位小朋友是宁波十五中学实验校区306班的胡晨远同学。

  这位大连市民感激地说,胡晨远同学“为了找到我,机智地用包里的信息,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了我的同事,最后成功地联系到了我,他这种值得很多人学习的高尚品质和拾金不昧的精神,就算是很多成年人也不一定能比得上!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的高尚品质堪称很多人学习的楷模!”

  刘慧还说,“丢钱包”经历没有耽误他的出差行程和业务工作,还让他真切感受到了胡晨远同学的高尚品格。他在信的末尾留了手机号和身份证号,还按了个红手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记者8月17日按照信中电话联系上了刘惠,他在电话中一个劲地说:“这小朋友太好了,一定要好好地表扬他”。

  胡晨远:有点羞涩,也有点自豪

  正在学校上暑托班的胡晨远,面对大家的隆重表扬有点羞涩,也有点自豪。他说,那天他和弟弟一起去南塘老街买东西吃,在店里等待时捡到了钱包,当时他打电话告诉了妈妈,妈妈让他在店里等着失主来找,“但一直等到我和弟弟吃完东西,还没等到失主,我就在钱包里找失主的联系方式。”胡晨远说,经过这次事情,他以后会更加发扬这种精神,“因为丢东西的失主肯定很着急。”(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