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宁波奉化开展困境儿童人际交往主题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4日在宁波奉化区民政局、锦屏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奉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童心相伴,快乐成长——困境儿童人际交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和善社工带领18名儿童在中心互动体验区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勇于表达、团结协作,助力童心飞扬、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的目标主要是通过动物面具、情境表演和逃脱困境的小游戏引导困境儿童从他人角度看待事物,主动分享自身感受,从互动游戏中,促使其心理成长,从而提升困境儿童重新认知自我、接纳自我。

  围绕“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在活动开始前,社工请孩子们挑选各自喜欢的动物面具,并以此为开头进行自我介绍,“小白兔”“大老虎”孩子们在扮演小动物的同时,卸下了心理包袱,畅快的交流“小动物”感受到的差异和变化,分享各自体会,达成孩子们之间的共情表达,从而更好的构建和谐的朋辈关系,增强孩子们的社区融入感。

  动物面具游戏结束后,社工利用扑克来抽选儿童进行夸张的情境表演,培养儿童与其他人积极相处的能力,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勇敢表现自己,并对孩子们的分享与表现及时进行正向反馈,鼓励孩子们,提升儿童自我认同感。

  结束了生动有趣的情景表演,社工带领孩子们开始逃脱困境的游戏挑战,游戏中社工积极引导孩子们通过团队协作、积极沟通来摆脱困境解决难题,学习如何寻求帮助或是帮助别人,在对话中学会合作共赢。

  快乐的时光总是跑得飞快,孩子们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搭建交流平台,扩展了社交范围,同时通过游戏,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自信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克服困难收获果实的快乐和满足,感受社会对他们健康成长的期盼。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奉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青少年暑期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积极向上、文明快乐暑期时光。(文明奉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