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丨鄞州升级版“最美上学路”如约而至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9日,宋诏桥中学、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北校区)、李惠利小学及幼儿园(丹凤校区,两所学校由同一条道路连通)、华泰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华泰剑桥幼儿园6所学校门前的5条“最美上学路”已全面完工,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送上了“开学大礼包”。

  2017年至今,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鄞州区教育局已累计打造了33条“最美上学路”。6.0版“最美上学路”继续秉承“一校一路一景”理念,并升级加装风雨连廊、增设照明灯杆、推出文明公约,赋予“最美上学路”空间美化、安全提升、文明指引等更多功能。

华泰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最美上学路”

  8月29日上午,在华泰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学校周边道路已焕然一新。地面采用花岗岩、SP等材质,并以蓝、绿色为主色调,清晰划分了家长等候、班级等候、车辆停放等区域,能够有效达到疏导交通、引导秩序的效果。

  引人注目是,该条“最美上学路”专门选取孩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设置了一段长约50米的风雨连廊。连廊以明艳活泼的鹅黄色为主色调,并配设围栏、顶棚等设施,能够有效遮挡风雨。

  连廊以学校吉祥物“星”“花”为主题,将学校教育宣传图标张贴于栏杆醒目处,使学校文化能够充分外延展示。与此同时,“最美上学路”文明公约正式亮相,以文字约定形式督促师生、家长自觉养成文明行为,在接送期间不随意吸烟吐痰、不占道停放车辆、认真爱护公用设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交通规则。

  “‘最美上学路’不仅提升了校门外道路的颜值,还从根源上解决了之前通行区域积水、车辆无序停放占道等老大难问题。”华泰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西校区执行校长柳耀亮说,“非常期待看到孩子们上学时惊喜的表情!”

李惠利小学及幼儿园(丹凤校区)

  李惠利小学及幼儿园(丹凤校区)位于丹凤小区内部,这两所学校由同一条道路连通,作为首条小区内部的“最美上学路”,专门绘制了“蝴蝶翩飞”古诗墙,并在地面上点缀栩栩如生的七星瓢虫卡通雕塑,童趣十足,引来不少小区居民拍照点赞。

  其它3条“最美上学路”同样各具特色: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北校区)突出“幸福导航”理念,并以此串联整条新建廊道的装饰布置;宋诏桥中学结合教学需求,不仅改造了路面铺装、增设了车挡设施,还专门加装17杆庭院灯,为孩子们“点亮”放学路;华泰剑桥幼儿园优化家长接送和车辆停放区域,并全程融入华华、泰泰、剑剑、桥桥四位“小天使”形象,见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北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张莺说,今年的“最美上学路”还采用了许多新材料、新技术,如树穴美化过程中,采用环保、低碳、透水的预制彩色水泥材料;连廊打造过程中,根据不同部位、不同需求精心挑选材质,均具备耐腐蚀、耐撞击、耐冲压等特性,能够经受暴晒、台风等各类天气考验,长久守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