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叮——你有一份开学礼请查收!”宁波高新区这条“最美上学路”建成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9-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1日,宁波高新区第二幼儿园凌云分园的学生、家长们收到了一份来自梅墟街道的特殊开学礼——“最美上学路”。

  “哇,这也太漂亮了吧!”还未走进学校,小朋友们就被眼前焕然一新的景象吸引了目光。原本狭窄、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开阔、平整;灰扑扑的人行道变得色彩斑斓,绘制了彩虹、笑脸等各种可爱的卡通图案……小朋友们开心得飞起,也让一旁原本担心孩子因暑假结束而心情低落的家长们松了一口气。

  部分细心的家长还发现,路面上这些靓丽的色彩不仅装点了校园入口,还划分出家长等待区、校门口区和人行道区,有效改善接送秩序;路边加装护栏和车挡石,为孩子们的进出保驾护航,解决了家长们最担心的安全问题;校门口两侧的风雨长廊,一旦下雨就会撑开,为小朋友们遮风挡雨。

  梅墟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杨海娟告诉记者,之前这条长度近百米的道路十分狭窄,上下学高峰时段道路两侧停满了接送孩子的车辆,加上东侧信懋小学过来的车辆合流,每天拥堵严重。机动车、电瓶车的无序行驶和停放,给上下学的幼儿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接收到高新二幼凌云分园的诉求后,街道第一时间开展调研并纳入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在人大、城管、交警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终于赶在9月1日前完成了建设,献上了这份特殊的“开学礼”。

  “现在‘最美上学路’的建成,不仅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安全系数,还让那些原本被遮挡的公益宣传也突显了出来。下一步,我们幼儿园会再增加文明创建和文化传承的内容,让孩子们在‘最美上学路’上接受更多思想上的熏陶。”高新二幼凌云分园园长章丽说。(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