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化大发展

北仑:志愿不歇 感恩以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今年32岁的钟芳是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主管。工作上,她是典型的职业女性;生活上,她更是两个孩子的好母亲、老公的贤内助。

  近段时间,钟芳所在的公司正着手准备上市,而作为人事主管的她同样也一刻不停歇。即便这样,只要社区有需要,她还是会挤出时间开展志愿服务。

  给敬老院的老人剪指甲,到九峰山或水库边上捡垃圾,做一次“文明城市”交通引导员,又或者是陪“失意”的朋友散散心……自加入志愿者协会以来,钟芳已经记不得自己做了多少小时的志愿服务,仅时间跨度上来说,就有好几年了。

  “说起来还有些惭愧,自从去年生了二胎后,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就比以前少了很多。”钟芳说,如今,只要一有活动,她便会带上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一起去参加。“每一次志愿活动,我们的初衷都是给身边的人带去快乐,因为在给他们提供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这种快乐是具有意义的。”钟芳告诉记者,她之所以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参与志愿服务,就是想通过这种行为感染的方式,让小孩未来的生命轨迹中给更多的人带去“光”与希望,在奉献中享受快乐的人生。

  说到感恩,钟芳告诉记者当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原由。10年前,还在读大学的钟芳利用课外时间做家教。毕业前夕,她因为事情太多拒绝了家教这项工作,原本以为自己的半途而废会给学生家长带去反感。没想到,就在毕业前几天,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提着饭盒到她所在的学校看望她,让她百感交集。

  原来,这位提着饭盒的老人便是她所教学生的外婆。因为孩子的母亲上班没有时间,便让老人送了过来,为的就是感谢钟芳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之恩。这让钟芳很是感动,“当时我还以为是我妈来了,真没想到,我只是做了一段时间家教,却换来了这样的感谢。”她向记者透露,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每一次想起来,都会觉得很有感触,这也是激励她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我内心来说,我觉得做志愿除了能给别人带去便利与快乐,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也会变得明朗些。”钟芳说,如今,在她的影响下,弟弟与弟媳都加入了志愿行列。她认为,志愿只是一种善意的行为体现,只要平时对人友好、对事真诚,人人都是志愿者,她自己也只是志愿海里的一滴水而已。(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