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化大发展

江北:剪纸迎盛会 真情颂党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弘扬传统优秀文化,10月12日,文教街道在北岸6C联盟举办以“喜迎十九大,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红色剪纸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特邀赵翠娟老师就剪纸制作流程给大家进行讲解和示范,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艺术品,听赵老师给大家娓娓道来。以剪纸的形式,分享自己对党内政治文化作品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让大家跟着那淳淳流动的声音,一起接受这艺术的熏陶、信仰的洗礼,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赵阿姨说:“剪纸,首先你要静下心来,不能急不能燥。”眼前的这幅剪纸作品,赵阿姨拿起剪刀,不知不觉间便已剪了一个上午。她说,你热爱剪纸,就会全身心投入,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便可剪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既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自身情感的一种表达。 

  “喜迎党的十九大”是赵阿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创作的,其中的秀丽与灵动,与人民的民俗生活息息相关。 

  此次剪纸沙龙的展品包括赵阿姨多种形式的剪纸,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在赵阿姨向大家传授剪纸技艺的过程中,还不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最好天气不要太潮湿,不然会影响纸张,时间和耐心的比拼,更考验一个人的毅力。 

  每个人所理解的剪纸都不同,这是一种传统技艺的传承,是一种雅致、内敛、隽永的审美和理念。 

  此次剪纸沙龙的举办,在文教街道的各个社区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积极响应,各个社区也积极投入到迎接十九大的活动中。(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