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化大发展

象西美丽风情线“渐露风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车行象西线、泗西线沿线,两旁或峰峦叠翠、溪流映碧,或绿茵遍野、海天一色,还有整齐划一的房屋和树木,生态美景尽收眼底。而正在抓紧改造的整治点更是如同画卷中的点缀,为沿线景致增色不少。

  对于西周镇里这两条主干道的变化,西周城区、车岭片的村民感受最深,大家用“一天一个样”“耳目一新”来形容。“沿路的卫生死角清理了,乱搭建、乱堆放也没有了,环境变好,村里人出入门户更安全也更安心了。”夏叶村民张康米总结说。

  今年8月以来,为推进“四边三化”工作进度,进一步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西周镇抽调精干力量,围绕象西线、泗西线等主要干道开展全面整治。由镇城建办、国土所、农办、城管中队等4个科室8名干部组成的攻坚小组,分批对象西线、泗西线进行地毯式排摸,确定视线范围内需要整治的问题点和相对应的户主、所属村、审批情况,做好登记。据统计,一周时间,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先后排摸出百余处“四边三化”问题点。

  “数量最多的是蓝色屋面,最难的则是一些违法建筑和废弃闲置广告牌。”该镇城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底细、问题点排摸清楚了,接下来就是拆改结合,双管齐下的整治。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攻坚小组制定“一点一策”,如蓝色屋面(立面),就一律予以刷灰整治;废弃或闲置的广告则予以拆除;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的,就得组织人员立即清理。

  特别是一些影响周边环境且无法整改的设施农业用房和农户有需求且建筑主体较整洁的设施,攻坚组采取疏导结合的整改方式,尽量兼顾农户、商户合理合情的生活生产需求。而对于沿线的违法建筑,则应拆则拆,做到程序到位,并提前组织相关村干部配合做好户主思想工作,确保最短时间内平稳完成相关整治工作。

  据统计,短短30余天,攻坚小组共在两条主干道沿线整治了133处“四边三化”薄弱点。其中,拆除违法建筑5处635平方米、广告32个,整治设施农业用房7处、破损墙体20处1121平方米、蓝色屋面(立面)46处19088平方米,清理乱堆放、占道经营23处。

  整治提升的同时,攻坚小组还根据西周实际,及时制定管理措施,落实人员,强化道路沿线的日常卫生环境保洁,加强在建工程管理,建立联合执法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努力把象西线、泗西线(西周段)沿线打造成“美丽象西”的标志线和风景线。(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