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化大发展

镇海区志愿服务十年足迹回溯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不是每一天,每一个人,都可以闪出光亮。也不是每一天,每一个人,都可以热烈燃烧。但是在镇海,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很多人在发展着纯正的品格,让它无声地生长,直到更多的人闪出光亮,更多的人热烈燃烧。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必须表达的,是我们对这一群人的敬意。我们向全镇海区志愿者致敬,向每一个为镇海明天更美好而不懈努力的行动者致敬。

  (一)

  我们要向全镇海区4万4千余名志愿者致敬。

  我们要向“红色希望”大队分队长孙朝霞致敬。从2009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柔弱之躯无偿献血45次,献血量达到34600毫升。作为队里骨干,把工作、家庭之外的所有空闲时间都贡献给志愿服务,至今服务时间已达到1082.5小时。

  我们要向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喻向梅致敬。从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到空巢老人,喻向梅将爱心洒满了西经堂村。当雷锋离开我们的日子一天又一天远去的时候,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却在她的身上传承下来。

  我们要向宁波市第七医院志愿者导医服务队队员吴志安致敬。一位八旬老人,从2014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每周三个上午到第七医院门诊部为患者提供帮助,风雨无阻,总服务时间超过1200小时。他把关爱他人当作了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

  (二)

  我们要向镇海区1357支志愿服务组织致敬。

  我们要向九龙湖黄背包志愿者服务队致敬。从2013年成立至今,这支服务队已开展山林环保行动上百次,志愿者参与人数达9000多人次,清理山林、河道垃圾上万斤、饮料瓶上万只。他们的志愿精神朴素而纯真,那就是:用自己的努力守护镇海的碧水蓝天。

  我们要向关心下一代红枫志愿者协会致敬。这支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座右铭的队伍,正在努力用爱心把春天和希望留在需要关爱的孩子身边,让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闪光。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就是关心民族的振兴,关心祖国的明天。”

  我们要向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致敬。队伍成立以来多次参与包括“云南鲁甸地震”,强台风“尼伯特”“莫兰蒂”“马勒卡”过境等重大灾害救援,出动队员1000余人次,还承担了全区居民自救互救培训工作。

  我们向每一支志愿组织致敬。

  (三)

  我们还要向镇海区志愿者协会致敬。

  从2007年成立,十年以来,这个志愿者大家庭引领全区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为每名志愿者提供支持与保障,持续推进我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协会为全镇海区在册志愿者(慈善义工)购买活动人身意外保险。志愿者一旦在志愿活动时发生意外,最高可获赔25万元。这也成为宁波首份“区域全体志愿者保险”。

  协会建成社会组织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即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全区志愿服务提供集培育孵化、项目研发、资源整合、能力建设、公益实践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基地。截至目前,共孵化公益项目20余个,吸引3万名群众参与公益事业。

  协会将每年3月5日作为全区“公民爱心活动日”,每年3月第一周确定为全区公民爱心活动周,组织各级志愿队伍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协会每年组织发动志愿者队伍走进楼群、走上街头,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成立“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开展公交站台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维护镇海文明形象。

  就像协会工作人员说的,“我们不只是志愿组织、志愿者的服务者,我们更是社会的行动者。”

  不忘理想,不避琐屑。我们向每一位行动者致敬。

  我们也期待着有更多的普通人,将个人的生涯与社会的进步紧紧相连。这是个人的担当,也是公众的福祉。(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