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公益广告弘扬核心价值观 弘扬道德力量助推乡风文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弘扬时代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宁波各地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弘扬道德力量,助推乡风文明。通过LED、宣传展板、楼道文化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居民在无形当中感受到这一股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大力宣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道德新风尚。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与青少年儿童的道德培养紧密紧合起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道德水平。公益广告扮靓着甬城的大街小巷,融入日常生产、生活中,也成为宁波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绿化带上的遵德守礼广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象山县城区路口宣传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中山东路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鄞州加速普及公益广告提升城市软实力

  9月6日下午,和邦大厦楼面上一幅以“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为主题的巨大公益广告,引来诸多市民驻足观看。

  宁波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个广告位原本是商业广告,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以广告位为载体,提高公益广告投放频率,共同宣传城市公益文化”倡议后,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撤下商业广告,同时出资两万元更换了这幅公益广告。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公益广告关注民众生活、传播政府管理理念、引导社会文明行为,内容丰富,涉及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公益广告深入人心,其倡导的价值、理念不仅为民众认同并践行,而且内化为一种城市软实力。

  此前,城区14个中队对辖区内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周边大型楼宇立面、屋顶广告进行排摸登记,累计排摸广告位119处,最终筛选出57处地理位置突出、宣传效果明显的广告位进行对接落实,要求企业确保各自临街、临路各类户外广告载体(含各类围挡围墙)上的公益广告比例不低于30%的基础上,鼓励其使用自有载体刊播公益广告。截至9月4日,已有46处广告位开始布展,剩余的11处正在加紧落实中。

  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整合深挖公益广告载体资源,陆续更新全区21个公园303个点位的公益广告宣传内容,重点在鄞州公园儿童活动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面喷绘,引入“跳格子”游戏,让宣传内容兼具教育和娱乐功能;先后选择16条主次干道,预计设置1762根路灯旗幔广告;筛选341处路名牌广告位进行四面集中投放,确保公益广告投放比例超过50%;挖掘闲置地块墙面4块,增设公益宣传内容1500平方米;充分利用咪表位,增设公益广告34个,形成“抬头可见、举目即观”的宣传氛围。

  有业内人士指出,发展公益广告不仅需要政府的扶持,也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对于企业而言,有责任为促进公益广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企业用赞助公益广告基金等方式支持公益广告发展,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对市民而言,公益广告着眼于公共利益信息传递,把人文关怀包含在广告所要表现的日常现象中,以此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这对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水平和道德素质至关重要。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组织“创意公益广告,请您点赞”活动,鼓励企业设计、刊播与企业相关联的公益广告,通过观众投票点赞的方式,让更多企业主动投入公益广告宣传。

粱弄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家风家训。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移风易俗”公益广告 亮相公交站台。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移风易俗”公益广告 亮相公交站台

  “婚喜事,简办好;生厚养,丧简办”,日前,定塘镇在元亨路、浮礁路等主要道路沿线公交站台发布了34幅“移风易俗”公益广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示了文明婚丧的内容,积极倡导节俭养德理念。

  定塘镇本次公交站台“移风易俗”公益广告的发布,把婚丧礼俗宣传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不断扩大定塘镇文明婚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成为文明定塘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奉化:市民寻访团开展“公益广告刊播提质扩面行动”

  公益广告是展示城市形象,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日前,区文明办组织奉化文明创建市民巡防团开展“公益广告刊播提质扩面行动”专项检查,对城区内的建筑工地、大型商场、超市、商业街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市民巡访团分组前往城区主干道、商业街、建筑工地、公交站、商场、车站等地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场所整体情况较好,但个别地方的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仍显薄弱。

  对于集贸市场,根据相关规定,要有“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但是在区综合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里,对于这两样公益广告的投放量严重不足,而且电子屏幕弃用,没有菜价的标示,更没有公益广告的显示。对于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相关规定要求展示面积不少于围挡墙体面积的20%,但是一些建筑工地周围的围挡上,商业广告所占比例较高,公益广告展示不足。在锦屏街道西圃村七号地块商住项目的建筑工地上,记者看到工地北面靠大成路的一边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比较到位,但是工地南面的围挡上却是空空如也。在岳林街道还有一些建筑工地连围挡也没有设置,公益广告脱落、损毁的现象严重。个别场所还存在画面破损、面积过小、无未成年人相关公益广告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区文明办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积极整改,推动公益广告宣传有效开展。

春晓重拳整治户外广告 建设美丽家园。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文化墙上的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高泥村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春晓:重拳整治户外广告 建设美丽家园

  春晓街道从6月份开始全面展开对户外违章广告牌的整治行动,行动主要针对摆放在绿地、人行道里的指示牌,宣传牌,还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用实际行动维护美丽家园。

  大街小巷随处张挂的宣传横幅和大大小小、高低不一的广告牌,给居民一种嘈杂、无序的凌乱感,另有一部分因为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情况,综合执法队员们多次到达商户店内,耐心细致地给他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帮助商户出点子想办法,建议他们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打广告做宣传,提高门店知名度。通过前期的宣传教育及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书》,23家商户乱搭乱建的广告牌已自行进行了清理,对于屡教不改的商户,中队集中力量,重拳出击进行拆除。

  据悉,目前春晓街道已经完成了拆除了60余块指示牌和宣传牌,大型广告牌拆了4块,因为施工难度大,还有2块正在拆。(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