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开展多彩公益志愿活动 冬日暖心在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波各地开展爱心助残、爱心助学、爱心义诊等公益志愿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给这个冬日增添一丝温暖。

愿者冒雨驱车山区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看望两位残疾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愿者冒雨驱车山区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看望两位残疾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奉化:博爱志愿服务队冒雨驱车 看望山区残疾人

  11月29日,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者冒雨驱车去山区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看望两位残疾人,并送上米、家庭应急包和三百元慰问金。

  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的两位残疾人是博爱志愿服务队长期帮扶的对象。万三村的竺先生,四十多年前因车祸被火烧成重伤,四肢烧残,整张脸被烧成平面,与老母亲相依为命。听竺先生说,他曾10多年未出家门。博爱志愿服务队与他结对后,经常去看望他,如今的竺先生还跟红十字急救培训老师学会了应急救护知识,他说:经历过那场灾难,明白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学会这些知识,可以救人救已、保护生命。

  万三村的毛女士四肢残疾,两腿只能用橡胶皮绑着挪动,一直来都是由他丈夫照顾她,如今他丈夫也老了,由于中风反过来需要毛女士照顾,但毛女士天生是个乐观的人,生活的磨难面前,她依然积极乐观!

300余市民和游客齐聚儒雅洋山区,以“你跑我捐”的方式参与扶贫、贡献爱心。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象山:“你跑我捐”爱洒西周贫困学子

  万亩竹海葱郁,古韵文化悠悠,300余名“跑手”穿梭在如诗如画的山水美景中,一路挥洒热情的汗水,挑战自我……昨天,“2017爱在益起跑·象西山水风情线”公益跑在象山西周举行,300余市民和游客齐聚儒雅洋山区,以“你跑我捐”的方式参与扶贫、贡献爱心。

  此次公益跑从陈隘村出发,终点为儒雅洋村,全程7公里的线路竹木潇潇、碧水潺潺,山水风情宜人。特别是宁波市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的千年古驿儒雅洋,目前正积极规划打造以新乡居生活为主的国学文化、休闲聚集地,古韵竹乡魅力无限……

  天空落着小雨,蜿蜒山道雨雾朦胧,来自各地的爱心助跑员迈开脚步,激情飞扬。“第一次跑这么远的距离,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们为爱奔跑。”53岁的李保军和妻子高瑞在3公里处的驿站短暂休息,他说,喘口气争取跑完全程,为西周贫困学子贡献一份力量。

  对林品龙、林伯驹父子来说,奔跑7公里更大的吸引力在于象西绝美的山水风情。“我来自江西,现在是象山人!”林品龙笑着说,自家已定居象山多年,早就听说儒雅洋山区人文风景别具一格,今天终于有幸领略,边跑步边旅游非常开心。

  据悉,此次公益跑获得了华鹰塑料等6家企业的赞助,其中,灵象电器、振华电器、华盛塑胶、东海不锈钢、汉普塑业等5家企业的创二代企业家积极参与领跑,并提供相关公益基金。“一个人做公益,不如发动一群人践行!”创二代企业家鲍逸怡介绍,华盛塑胶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很高兴这次活动能够吸引这么多市民参与,让“健康+公益”理念愈加深入人心!

  当天,60分钟跑完全程的250名“助跑”志愿者都获得了200元/人的爱心善款。总计5万元善款统一捐赠给西周小学西子鸟慈善工作站,用于资助西周贫困学子。

  “这次活动,不仅是跑步+公益的有爱组合,更在于展示西周山区的旅游资源,进而吸引更多‘金凤凰’前来栖息。”西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依托“古村古居韵味独特、山水竹林风光优美、佛教文化底蕴深厚”的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全力打造象西竹乡古韵文化旅游精品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推荐西周山水旅游资源,让乡村旅游更具吸引力,做强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志愿者集中开展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配钥匙、磨刀、理发等服务项目。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集中开展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配钥匙、磨刀、理发等服务项目。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集中开展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配钥匙、磨刀、理发等服务项目。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鄞州:志愿便民服务暖人心

  11月23日上午,天气的骤然降温使得这个初冬额外寒冷,但四明春晓广场上却聚满了人,原来是春城社区在广场上组织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往的居民。

  此次,春城社区和81890爱心团队协力合作,在四明春晓广场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口腔检查、眼科检查、家电维修、管道疏通、配钥匙、磨刀、理发等服务项目。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早早地来到广场做准备,大家摆摊设点,纷纷拿出自己的工具箱。不一会儿,来往的居民就聚拢过来。

  有的阿姨咨询了关于眼睛白内障的问题,并现场做了检查,现场的医生志愿者也给出了治疗意见;有的阿姨买完菜回来看到有磨刀的,就赶紧去家里拿来了菜刀和剪刀,“现在市区想找磨刀的地方实在是难找了,看到社区有这个活动真的是太好了,我赶紧告诉邻居去。”配钥匙的摊子前也是排起了长队,居民络绎不绝地到来;还有的居民拿来了家里坏掉的电饭煲,经师傅一检查便找出了问题,不一会儿各种工具上手就修好了;管道疏通的摊子上也登记了不少居民,接下去我们的志愿者会根据名单挨个上门为居民疏通管道。

  每次只要社区举办广场志愿者活动,必定会吸引大批的居民,各种服务项目也确实给居民带来了实惠。社区本着为居民服务的宗旨今后将坚持给居民带来更多生活上的便利,也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加入到我们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传播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带来了生活用品、食品及爱心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带来了生活用品、食品及爱心款。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们来到牟山农贸市场及牟山村开展清扫活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余姚:爱心企业冬日敬老暖人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11月18日上午,由宁波凯驰胶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魏将尧组织30余位职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牟山镇老年服务中心,为每位老人带来了生活用品、食品及每人300元的爱心款,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企业给他们带来的浓浓温情,接着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清理垃圾,清扫地面,擦桌子,擦门窗,虽然天气很冷,但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在场的每个人心里却是无比温暖。离开老年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又来到牟山农贸市场及牟山村开展清扫活动,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脏,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据悉,宁波凯驰胶带有限公司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他们点赞!

志愿者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爱心姜茶送至乘客和驾驶员手中。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爱心姜茶送至乘客和驾驶员手中。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象山:城乡公交开展“一路感恩有你”暖冬志愿活动

  近日,强冷空气如约而至,寒风侵袭整个县城。一些在室外候车的乘客冻得直打哆嗦,驾驶员也搓手取暖。为此,2017年11月22日,象山城乡公交象东分公司组织开展“一路感恩有你”暖冬志愿活动。

  当天早上9点,象山城乡公交象东分公司志愿者已早早的煮好姜茶,分别在临时东站候车大厅、候车走廊、下客处、驾驶员休息室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爱心姜茶送至乘客和驾驶员手中。

  乘客和驾驶员们喝着姜茶说:“这么冷的天,喝杯姜茶真是暖身又暖心呐!”不少乘客扬起大拇指直夸城乡公交的服务贴心入微。

  象东分公司经理表示,天气逐渐转冷,为帮助乘客和驾驶员驱寒,分公司将会陆续开展暖冬送姜茶活动,希望这一杯小小的姜茶可以帮助他们抵御严寒,也让所有人感受到象山城乡公交的温暖。

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律师志愿者在提供法律咨询。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慈溪:“爱在优抚,募集公益行”,法律志愿者在行动

  11月8日上午,“爱在优抚,募集公益行”第三站公益志愿活动在古林镇蜃蛟村文化礼堂举行,本次公益志愿活动集合了包括安丰社区、宁波市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志愿者协会在内的多支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参加。

  本次活动是以“爱在优抚,募集公益行”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活动的第三站,活动来到了美丽的古林镇蜃蛟村,活动从上午八点半开始,但不到八点钟就有热情的村民来到文化礼堂等待志愿者的到来。本次活动集合包括健康体检,公益修鞋、修伞以及法律咨询等多项注重人民民生的公益服务。宁波市海曙区法治宣传服务志愿者协会作为法律咨询服务团队此次派出了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陈建宏律师以及浙江甬泰律师事务所沈唯娜律师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在志愿活动中,两位律师就村民们咨询的有关继承、婚姻、劳动纠纷、工伤等问题做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晓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