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慈溪:志愿服务,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持续上演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4-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5-7岁的孩子们在森林公园里与父母一起做亲子英文绘本阅读的游戏,热爱运动的市民在水清岸绿的新城河畔跑步、快走,城市展览馆、上林湖越窑青瓷博物馆、方家河头古村游人如织,欢声笑语到处飘荡在春光里。与此同时,一群群红马甲正穿梭在慈溪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街头巷尾,用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为这座城市护航。 

  王迪是市交通集团的一名普通党员。这个周末,他和他的伙伴们行走在前应路—329国道的路上,向街边的商户宣传《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劝导他们规范经营,维护市容市貌;同时,督查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自从认领这个路段后,每个周末集团党员都会轮流参加志愿服务,齐心合力承担起路长的责任。我们身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为增强群众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出一份力。 

  从浒山江到西门菜场,市第四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对这个区域哪条路居民反映垃圾桶不够多,哪边的行道树老百姓希望修剪一下,哪个店家对门前三包执行得不够等都了如指掌。我们组建了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队伍,每天都会对学校和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劝阻不文明行为。市第四实验小学校长胡利勇说,每到周末学校经常组织师生开展一定规模的主题志愿服务,很受市民欢迎。现在,全市各行各业都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带头垂范、广泛宣传,引导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为城市文明发展出好一份力。 

  公益随手做,文明我先行。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需要每一位市民的保驾护航。如今,全市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善于利用午休、周末等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做公益,积极打造三分钟志愿”“午休志愿”“周末志愿等服务品牌,用心守护了慈溪这座美丽文明的城市,营造出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慈溪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