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事无大小 有诉必理 人无亲疏 有求必应--我市首个基层消费调解工作室揭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8-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陈士良在工作室。图片来源:宁波晚报

  8月10日,宁波市首个基层消费调解工作室——“老陈消费调解工作室”在鄞州区姜山市场监管所揭牌,这个工作室负责人陈士良揭下了红色的绸布。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意味着对他从事多年的维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天,陈士良还处理了一起预付卡的消费纠纷。一位消费者之前在姜山的威迪斯健身机构办理了2万多元的预付卡,但是之后由于自身身体原因,无法继续锻炼,要求退还相关款项。陈士良经过3个多星期的协调,最终让商家和消费者坐到了一起,在鄞州区法院工作人员的主持下,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最终消费者退回了1万元。像这样的消费调解工作,在陈士良10多年的工作中,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了,但是他本着一颗初心,乐此不疲,坚持在消费调解的第一线。

  1983年2月,陈士良从部队退役后到原鄞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2007年从驾驶员转到现岗位,从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已有12年,现任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姜山分会秘书长。转到现岗位后,他一直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宗旨,恪守“事无大小,有诉必理;人无亲疏,有求必应”的工作准则,12年来,累计处理各类消费案件5000多件,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先后获得区市场监管局以上各种荣誉11项,群众赠送的锦旗9面、感谢信5封。陈士良觉得这些都是消费者对自己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他会更好地为消费者维权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实话,我负责消费调解这些年,开始也犹豫过,遇到困难也有过畏难情绪,我和家人也受到过威胁。但是一个个消费者满意的笑脸,都是对我工作的最大鞭策,也督促我为大家的消费权利继续努力。”陈士良看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消费调解工作室的铭牌,显得平和而自豪。

  鄞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与实践个人冠名工作室,能形成一种新型消费维权工作模式,发挥消费维权能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消费维权品牌。下一步,将探索与工作室相配套的体制机制、力量配备和运作模式,认真处理每一件消费者投诉,切实做到依法调处不偏袒,公平公正不徇私,努力实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宁波晚报 毛雷君)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叶绿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