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品质社区”20强出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市第三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甬城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数十万网友为自己心中的“品质范”社区点赞投票。昨天,经过市民巡访团“暗访”、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品质社区”20强终于出炉!

  20强名单

  海曙:望春街道清风社区、白云街道安丰社区、集士港镇明馨社区

  江北:中马街道外滩社区

  镇海:骆驼街道南一社区、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

  北仑:新碶街道玉兰社区

  鄞州: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东胜街道戎家社区、明楼街道和丰社区、首南街道日丽社区

  奉化:岳林街道金钟社区、锦屏街道阳光社区

  余姚:凤山街道酱园街社区、兰江街道四明社区

  慈溪:古塘街道舒苑社区、浒山街道古塘社区

  宁海:跃龙街道银河社区

  象山:丹西街道丹桂社区

  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明街道新晖社区

  第三届“品质社区”推荐评议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宁波市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联合举办。

  自8月上旬启动以来,经过推荐环节、评议环节,市文明办城市处派员带领大众评审员、市民巡访团员,对40个入围社区进行了综合观察、实地打分,再经组内组间比对合议,确定30强社区。

  大众评审员及市民巡访团的成员兵分多路,连续7天不间断式的“暗访”,紧锣密鼓地走访了39个入围社区的73个小区,涉及全市6个区、2个县、2个县级市以及几个功能园区,在一个个社区进行了地毯式实地观察,随机走访了不少社区家庭。

  从环境秩序状况、公共服务情况到文明创建氛围等方面,他们用双脚“丈量”了这些社区的文明,也用火眼金睛“揪”出了社区的不足、短板,“较真”的走访,令品质社区的评议更接地气。

  在走访中大家发现,不少社区充分利用自身特色为创建品质加分。

  如有的社区注重打造公益平台,涌现出家喻户晓的公益明星,促进了公益活动的普及;有的社区通过发动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通过“文化众享 共筑和谐”,构建和睦邻里关系;有的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内部资源,进行公益项目供需对接……

  在30进20强环节中,按照社区实地测评分、专家组评分、投票PK,综合评出本届品质社区前20强。其中投票阶段,短短几天时间有数十万市民网友踊跃参与投票,热情打cal l,把“品质社区”评选的热度推向又一高潮。

  接下来将进入社区品论环节,举办“社区品论”——宁波市品质社区现场展示评议,最终决出本届10个“品质社区”和10个提名奖。

  期间,还将对20强社区进行新一轮实地走访观察,对社区的环境秩序、公共服务、创建氛围等情况进行观察评分。同时,开展居民满意度问卷调查。(甬派 黄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