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做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11-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走进奉化区锦屏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向人大代表、有关单位和基层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宋越舜强调,垃圾分类关系每个百姓的日常生活,关系城市和乡村的有序运行,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关键小事”做实做好。

  座谈会上,杨备训、何琳等10余位与会代表结合法规草案内容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肯定了我市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围绕法规草案内容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就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源头管控、细化奖惩细则、明确责任单位、创新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建议。宋越舜认真倾听、细致记录,并对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草案起草小组总结梳理、合理吸收,使法规更加符合实际、方便操作、取得实效。

  宋越舜强调,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他说,从中央到地方生活垃圾分类都得到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该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作出指示批示。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百姓对人居环境的期望越来越高,迫切需要我们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市很早就启动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也涌现出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此次市人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开展立法工作,将为垃圾分类长效推进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宋越舜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从源头投放到收集转运、再到分类处置,都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举措,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广大市民不断增强分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主动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专业优势,加快推进地方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垃圾处理科学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宁波日报 董小芳)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