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市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暨和睦邻里节闭幕式在象山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美好新生活,礼赞新中国!9月21日下午,“家家幸福安康”宁波市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暨和睦邻里节闭幕式在象山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等出席活动。来自各区县(市)、园区文明办和妇联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这场家庭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安定,邻里和睦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任学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全市每一个家庭都积极投身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努力把家庭幸福梦融入民族复兴梦,成为一个个励志的“能量源”、奋进的“加油站”和文明的“实践点”,从修身正己、立业成才走向服务社会、建设宁波,以小家和美带动大家和睦、推动国家和谐,为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集聚起强大动能和磅礴力量。

现场采访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陈晗家庭。

现场采访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钱树德家庭。

  今年5月份至今,全市上下联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家庭和、家风正、家教优”的主题,开展各类特色家庭评选、家风家教传承、家庭教育知识普及、亲子阅读推广、特殊家庭关爱等活动百余场。4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3户家庭被评为“省级最美家庭”,并评选出市级文明家庭100户、最美家庭60户、绿色家庭100户,推选出市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31个,开展了“为了明天”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行动,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家庭祥和、团结、文明、欢乐的生活理念和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全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爱心女性代表。

表彰宁波市“最美家庭”代表。

表彰宁波市“文明家庭”代表。

表彰宁波市“绿色家庭”代表。

为宁波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授牌。

为爱心女性代表颁发爱心证书。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