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5条超美农村文明示范线 亮相两岸文博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进一步扩大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的影响力、辐射力,推动示范线建设深入开展,11月1日-4日,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应邀参加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两岸文博会”),全面推介展览示范线建设的新成效、新亮点。

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成果展馆盛况。(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此次两岸文博会,宁波作为主宾市,共有30余家本地单位和企业组团参展亮相,推介宁波。其中,海曙区“清新乡居”文明示范线、奉化区“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余姚市“五彩梁弄”文明示范线、慈溪市“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象山县“斑斓海岸”文明示范线通过300余件展品、100余张图片、6部VCR宣传片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展览,精心策划了鱼骨画初学、龙观VR体验等互动感足、体验度高的主题活动,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独特的魅力。

 

“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展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独特的内涵、极富创意的展陈设计让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成果展馆成为两岸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每天前来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等相继来到我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展区,参观溪上青瓷、绚丽茶器、梁弄大糕、“西沪三宝”、鱼骨画、竹编画、“煮熟的鸭子飞了”等来自宁波市各条文明示范线的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农副产品。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参观“五彩梁弄” 展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祖民参观“清新乡居”展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文博会期间,5条农村文明示范线吸引了海峡两岸报、台、网和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其中,网易新闻通过现场直播方式采访了5条文明示范线,深入挖掘报道宁波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成果,吸引了30多万网民观看,引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媒体记者采访“溪上慈风”展区负责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斑斓海岸”展区负责人向嘉宾介绍情况。(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清新乡居”展区农创产品。(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自2016年以来,宁波市已推出“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农村文明示范线43条、“多姿三江”城市文明示范线2条,带动50个乡镇(街道)、300多个村(社区)更好更快发展,线上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文明示范线已经成为宁波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