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让共享车辆成为便民“风景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背后是序化队员的默默付出。(王岚 厉娜 摄)

    中山路,代表着宁波城市形象的一条“主轴”。

    一段时间,由于共享车辆无序发展,中山路一度“颜值”受损。相关职能部门强力出手,让共享车辆投放和使用趋于规范。如今,途经整洁有序的中山路,宁波人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这才是大家心目中的“浙东第一街”。

    中山路的美丽嬗变,也是宁波大力规范共享车辆行业发展,整治共享车辆使用乱象、提升道路共享车辆管理后的一个缩影。

    今年,根据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协调小组制定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整治工作计划,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协调小组的统筹下联合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启动了常态化监管,并分别在4月至7月、9月至10月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针对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周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现象,管理部门采取施划停车位的方式引导有序停放。在施划过程中,遵循了“以人为本、应划尽划”“合理配比、科学施划”的原则。

    目前,市六区及高新区已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点位1.2万个,可停放非机动车32万辆。

    在执法方面,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全天值守、全面管控,加大对乱停放等市容乱象的即时有效处置,对违停车辆进行清理。

    如中山路(海曙段)建立起“序化队员24小时巡查+执法中队强化监督考核”模式,加强对重点点位的巡查管控,坚持“盯得紧、控得严、搬得快”原则,将线内摆放不整齐单车第一时间摆放整齐,将无序停放、随意投放的单车统一搬移或清拖。自2019年1月起,共规范共享单车10989辆,清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近5000辆。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截至10月30日,中心城区(含高新区、东钱湖两个功能区)累计清拖单车72000余辆、电动车8900余辆,乱停乱放的市容乱象得到了一定程度改观。针对OFO小黄车运维人员严重不足的经营状况,以及所属车辆残破的实际,集中力量对OFO小黄车开展了重点清拖。同时持续打击未经许可擅自投放的青桔单车,共清拖青桔单车5732辆。(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