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筑牢防控疫情“红色堤坝”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0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连日来,宁海县跃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统领体系优势,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防死守,阻断疫情蔓延。

党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食品。

  建立“志愿+网格”排摸体系

  全方位发动党员志愿者实施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群防群控,精准排摸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同时对各村(社)、社区实施网格化精细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特别是在情况较为复杂的社区防控中,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网格员的作用,通过走访群众,排查商贸企业,网上舆论引导等多种渠道,构筑了又一道的病毒“防护网”。仅1月31日一天,跃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辖区47个行政村(合作社)与15个社区120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地毯式”以家庭为主的“清楼”排摸行动,完成3万余户家庭的入户排摸。

  形成“志愿+四有”宣传模式

  跃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力开展“四有”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即“有声音”,党员志愿者利用高音喇叭、敲锣打鼓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有文字”,累积发放2万余份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份;“有警示”,通过各村(社)、社区党支部微信群发布官方消息、不信谣言、不传播谣言等多种方式,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有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餐活动,劝导民众取消聚餐500余桌。

  落实“志愿+防控”保障机制

  要求各村(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制度,对有流行病史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并且每户居家隔离点配备一名联系志愿者,负责隔离家庭每日动态及需求。发布党员志愿者“红色集结令”,为居家隔离观察提供量体温、送菜、跑腿等服务,同时在进村主要入口设置关卡,由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严格控制进出车辆人员。截至目前,共组建328支应急志愿服务队,发动志愿者26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7000余次。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