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江北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7日下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江北区现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高水平打造好美丽宁波升级版,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裘东耀赴江北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裘东耀首先来到半浦废弃矿山治理修复现场,认真察看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仔细询问矿山边坡修整和复绿工程最新进展。他强调,治理好废弃矿山是一项硬任务,要坚决按照整改要求和期限,加快矿山生态恢复进度,确保废弃矿山早日绿色蜕变。

  在洪塘街道洋市西河水质净化站,裘东耀仔细了解净化站污水处理工艺设备、处理能力、资金投入等情况,听说该净化站采用了生化脱氮效率高的垂直式智慧水处理技术,裘东耀予以肯定。他强调,污水处理是生态治理的重要环节,要积极探索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污水处理净化能力,推动水资源综合利用。

裘东耀赴江北区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随后,裘东耀来到孔浦街道建业街,实地督导检查餐饮油烟扰民问题整改情况。了解到一家餐饮店采用了油烟前置净化器,油烟拦截率超过90%,裘东耀走进厨房,详细询问设备成本和实际成效。他强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扰民问题,强化常态化巡查检查,深化小区沿街店铺业态布局研究,督促推动餐饮店升级烹饪设备,从源头上消除油烟扰民问题。

  裘东耀在督导检查时强调,要牢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要强化担当抓整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盯牢存在问题、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精准施策、靶向施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

  要攻坚克难抓整改,直面整改难点,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确保整改方案全面实施、整改措施快速落地,坚决啃下“硬骨头”。

  要标本兼治抓整改,举一反一,完善生态治理长效机制,从根子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背后的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和治理能力问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