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培训班开班 让城市更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社区美,则城市美,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石”。8月14日,宁波举办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培训班,全市各街道、社区以及小区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总结交流创建文明城市经验做法,解读培训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高标准常态化持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宁波市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切实夯实基层创建基础,不断提升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内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努力让社区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美好。

创意微景观活动。

  我市强化精细治理,高标准推进“五整顿两提升”百日行动,聚焦我市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122个重点民生难题,一个一个攻坚破难,一件一件整改完善,推动老旧小区靓化,小区内部序化、背街小巷美化,让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干净、整洁、有序。为了追求更高的人居环境标准,我市还实施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了。

  在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我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加大整改力度。市文明办常态化开展巡查督察,现场检查指导社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精准创建水平。

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在今天培训班的海曙主会场,鼓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孟浩军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合心合力。只有加强工作协调,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才能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共同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增光添彩。

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学习。

  天一家园社区党委书记乐怡表示,今天的交流中,我们观看了媒体暗访视频,深感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现场培训也很有针对性,我们将增强责任意识,精准对标,查漏补缺,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综合甬派APP、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