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文明窗口服务温暖人心 展现大文明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服务窗口,是城市文明的一张“靓丽名片”。热情微笑的指引,有诉必回的态度,高效贴心的服务……都会让群众心里倍感温暖。让文明服务落地生根,让小窗口展示大文明,宁波的窗口服务单位早已“擦亮”,处处洋溢着文明新风。

  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6月末,镇海区人社局社保中心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石化集团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宁波输油处赠送的一面写有“心系企业 排忧解难 热情服务 高效廉洁”的锦旗。

  原来该企业是一家异地搬迁企业,员工有300多人。从去年底开始,企业来到窗口分批次给员工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但员工多、业务量大,如何在短时间内妥善处理好成了一大难题。

  镇海区人社局了解后,主动服务、积极作为,由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午休等空闲时间加班为企业办理业务,快递送达办结材料,减少了经办人员来回奔波的麻烦,平稳高效地完成了300多人的批量转移申请。企业非常感动,送来了锦旗。

  高效贴心,让市民交口称赞

  服务周到细致、优质高效是推进全市文明窗口创建的重要考量标准。宁波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不断强化事前咨询、事中特色服务、事后保障,并巩固午间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制度,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赢得一片交口称赞。

  7月18日,记者走进宁波栎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发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风”直播带货活动正在举行。宁波机场阳光服务团队的姑娘们,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热情地推介宁波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购买。

  宁波机场是宁波最重要的对外门户之一。在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环顾四周,各类告示牌和引导牌上的注意事项和行业规范一目了然。不论遇到什么问题,总有身穿制服、面带笑容的阳光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前来提供帮助。

  “有困难,找阳光”。阳光服务成立13年来,已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近7万多人次,归还旅客遗失物品总价值达到2000多万元,收到锦旗74面,感谢信与留言3200多条,充分展现了宁波良好的城市形象。

  今年6月底来甬调研的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顾问刘玉梅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阳光服务是站在‘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角度的人文再升级服务,希望把宁波机场这种好的人文服务理念和主动探索的精神推向全国。”

  阳光服务工作人员将独自出行老人送往酒店

  其实,早在2018年,宁波就已修订了全市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标准,重点规范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用语等,抓好窗口空闲时起立迎候服务对象、来有迎声去有送声、亮牌上岗等文明行为。

  如今在宁波,无论你是去一家银行、一家医院、一个行政服务中心办事,还是走进一个景点、一座图书馆、一座地铁站,环境整洁温馨、态度热情暖心、服务高效贴心……都已是“标配”,文明新风已吹遍宁波的大街小巷。(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