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浙江宁波:300多名党员在家门口践行“为邻里做件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两天,宁波市海曙区鼓楼街道秀水社区第七党支部的7名党员顶着酷暑来到秀水街,清理秀水街30号墙门楼道,修剪秀水街22号、24号外围墙绿化、清除杂草,他们响应“我为邻里做件事”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为“娘家”志愿服务。

  “原来我们是这里的老住户,两年前房屋处理后,大家搬到了新家,回到‘娘家’和老邻里唠唠家常,帮助老邻居做些事,很开心,也很有意义。”该支部一名党员说。

  “我为邻里做件事”是8月初鼓楼街道发出的倡议,号召党员带头,在家门口做好事,为邻里搭把手,实现党员到家服务、志愿服务到家。

  解决邻里困难,浓厚街坊情谊,鼓楼街道发出的倡议得到了各社区“能人”和党员的积极参与。

  孝闻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惠法会修理电灯,他带头组建了“张师傅服务队”,在孝闻街177号小区内开展“点亮一盏灯、温暖老人心”服务。服务队排摸小区独居老人,发放爱心服务卡,让小区老人们能够及时联系服务队。半个月里,8个人的小分队已服务独居老人20余户。

  “疫情期间,守小门时认识了不少好邻里,现在小门虽然不用守了,我们也希望通过做这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把邻里的情谊延续下去。”张惠法说。

  此外,鼓楼街道还设置了“锋领鼓楼·幸福邻里”心愿墙。“你似当年的雷锋,送我双翅又重飞;你许人以智蕾,留下一阵阵清香。”家住中山社区的许智蕾收到了社区送来的感谢信,半个月前,许智蕾认领了心愿墙上“8岁脑瘫女孩,许愿有一辆婴儿推车,以便出行”的微心愿,许智蕾精心选购推车,并将推车送到了孩童家中。

  截至目前,独居老人希望参加一次体检、百岁粥坊需要采购一些羊尾笋等40余个微心愿被邻里认领,得到暖心实现。

  至今,有300余名党员以“党员锋领岗”形式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垃圾分类等工作,响应“我为邻里做件事”倡议。(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