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宁波这个区要这样干!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五大行动,20个建设典范城区核心项目!4月6日,宁波市镇海区召开推进文明典范城区建设大会,出台《关于推进文明典范城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吹响了建设文明典范城区冲锋号。

  未来三年,宁波将朝着全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拼搏奋进。为此,镇海区明确实施立德塑心、攻坚补短、全域提质、品牌培育、风尚引领等五大行动,健全统筹推进、条块负责、考核奖惩、智治管理等四项机制,强化重点攻坚,强化“绣花功夫”,以高标准常态化全覆盖的创建举措,力争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镇海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后,我们拉高标杆、立足实际,针对镇海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具体短板弱项,梳理了56个创建重点项目,明确典范城区建设20个核心项目,并对内容进行了再细化,明确“项目”认领部门和领导,规定“项目”完成时限,以“项目化”的运作全力推进文明典范城区建设。

  据了解,立德塑心行动将从理论走心、学史凝心、价值观润心三个项目入手,抓好思想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攻坚补短行动,则聚焦乱停车整治、小区物管水平提升、城市保洁提质等十类重点问题专题攻坚;全域提质行动,则是根据全市“五整顿两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深化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七类重点区域品质提升;品牌培育行动,则要求深化道德典型和诚信品牌打造、开展“文明典范”品牌打造、深化基层文明创建品牌;风尚引领行动,将从完善“两个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化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入手,构筑典范性城市文明高地和道德风尚标杆。

同时,镇海区还将以四项机制为抓手,完善上下联动机制、领导联系机制和定期分析等创建推进机制,完善网格包干、行业主体责任、执法巡街和基层“高频”问题处置责任制,推行“年度文明体检”、网格化地毯式验收、五色考评等评测机制,以数字赋能文明创建,打造一体化文明实践、闭环式督查反馈等智慧管理平台,探索实践具有镇海特色的常态化创建之路。(镇海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