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宁波新碶:“爱心公园”变身“红色海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吹响战斗的号角、见证百年征程的红船、宁死不屈的狼牙山五壮士……一个个景观小品,将一幅幅红色画卷徐徐展开。

  “潮起大港 梦圆新碶”大型主题晚会、“百年风华 青春正茂”少儿专场、“阿拉的节日 端午”、“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民族大联欢……四大活动同时上演,市民在澎湃的激情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6月10日晚,宁波市北仑区“爱心公园”成了“红色海洋”,新碶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此拉开序幕。

  据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以“潮起大港  梦圆新碶”为主题,以“永远跟党走”为活动主线,通过“党的誓言”、“党的信仰”、“党的历程”、“党的光辉”四个篇章,用文艺表演、党史教育、红色布景等多种表现形式奏响红色主旋律,让广大市民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公园入口处,“建党100周年”几个大字被设置成创意景观,赫然入目;爱心广场正中央,用灯带和灯光勾勒出的“红船”,熠熠生辉,把大家带回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光辉岁月的起点,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其中不少市民一边观看,一边思索,“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中践行使命,让个人价值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青年党员小张说。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红船对面的舞台上,“以潮起大港、梦圆新碶”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正在上演。晚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开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旋律,市民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齐声歌唱,声浪响彻夜空。随后,情景展现《红色誓言》、舞蹈《沁园春 雪》、《半个世纪的等待》、戏曲《杨开慧》、表演唱《绣红旗》、诗朗诵《我的新碶 我的梦》等节目一一上演。

  整台晚会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突破传统主持人串联的形式,以革命老前辈与青年红军穿越时空的情景对话进行串联,通过“党史讲述+文艺表演”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荣与梦想。与此同时,“百年风华,青春正茂”新碶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专场“阿拉的节日 端午”、“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民族大联欢等活动也分别在爱心公园的其他区域举行,为市民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红色文化大餐”。

  “既是视觉盛宴,也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感慨道。老党员王师傅说,“一种形式,难免枯燥,这么多的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鲜活生动。”

  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公园”经过多年的文化经营和历史沉淀,文化气息浓厚,街道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其中,市民可以一边逛逛公园,一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群众辐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碶街道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充分利用文明实践阵地、文化阵地、红色阵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力”,围绕街道推进产城融合一体化、基层治理现代化、民生保障精准化、党建引领全域化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有效贡献新碶力量。(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