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信用宁波号” 地铁专列昨首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快推进“信用宁波”建设,6月28日上午9时,轨道交通1号线“信用宁波号”主题专列在宁波首发。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已深深流淌在宁波人民的血液里,融入市民日常的生产生活之中。近年来,宁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信用宁波”建设,宁波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多项工作也已形成“宁波模式”,树立了“宁波样板”。


  当前,宁波正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有效的举措,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这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对于宁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首发的“信用宁波号”地铁专列以“书香港城,信用宁波”为主题,共有6节车厢,蓝色的主色调融入了各种宁波诚信文化,展现了“信用宁波”的建设成果。


  其中,第1节车厢与第6节车厢看板位置融入了关于诚信的名句元素;第2节车厢与第5节车厢通过一个个守信失信的经典案例,向市民强调了信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第3节车厢与第4节车厢里除了普及信用相关的法律法规外,还设置了最适合年轻人拍照的“网红打卡区”;与此同时,车厢地板上也印有关于诚信的知识问答。


  “我们希望通过专列的开设,使诚信价值观根植于我们的思想深处,共创共享信用之城,共商共谋社会发展。”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专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丰富地展示了宁波的诚信文化,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轻松地了解信用知识,更好地参与“信用宁波”建设,推动宁波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迈向高潮。(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